看了唐朝后宫的开放程度,武则天能当上皇帝,也就不足为奇了

2020-08-06 23:20:53 作者: 看了唐朝后宫

看了唐朝后宫的开放程度,武则天能当上皇帝,也就不足为奇了唐朝作为中国历史上开放度最高的国家,其后宫有三件事一直为后人所津津乐道,分别是儿子娶了后妈,公公娶了儿媳妇,以及哥哥霸占了弟媳妇。

公公娶儿媳

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被后人所传颂,但是这段感情的起点却十分“狗血”。

杨玉环本为唐玄宗儿子寿王李瑁王妃,二人婚后也曾有过非常甜蜜的时光。开元二十八年,寿王李瑁的母亲,玄宗最宠爱的妃子武惠妃去世,玄宗情绪非常低落,此时有人进言杨玉环“姿质天挺,宜充掖廷”,于是杨玉环被玄宗纳入后宫。

李瑁不但被抢了媳妇,还被派去养父宁王守孝,从此被玄宗冷落,而“前妻”杨玉环则备受宠爱,被封为“贵妃”。

哥哥霸占弟媳

“玄武门之变”后太子李建成以及齐王李元吉双双被杀,李世民斩草除根,连他们的儿子也都杀了。李元吉的老婆杨氏也被李世民纳入后宫,虽然没有任何名分,但却是李世民非常宠爱的女人,还一度想要立为皇后。

儿子娶后妈

武则天十四岁入宫,是太宗李世民的才人,但是并不受宠,入宫十二年地位并没有提高,在太宗病重期间和太子李治产生了微妙的感情。李治继位第二年,武则天便奉子入宫,深得李治宠爱,第二年就被封为二品昭仪,三年后又被封为皇后。

高宗后期武则天逐渐把持了朝政,并在李治去世后先后废掉李显和李旦,最终自立为皇帝,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

唐朝时期观念非常开放,所以武则天作为一个女皇帝,在唐代也相对比较容易被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