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的角度看待养生的问题

2020-08-06 23:18:09 作者: 从历史的角度

在当下的时代里,健康是每个人都非常重视的问题,上至耄耄老人,下至孩提之童,关于健康的探索就没有停止过。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每个人追求健康的方式也不一样,但是食补却是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保健方式之一,食疗保健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味蕾的要求,还能促使人们对财富更加向往,因为这些东西不仅好吃,而且还贵。像鱼翅、燕窝、海参啥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保健品,但是这些东西真的起到保健作用吗?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些啥呢?勤政爱民的雍正

雍正皇帝是出了名的勤政皇帝,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在自己放三天假,其余时间全都是在上班和加班,每次加班都是加到凌晨,早上又是很早就起来上班。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超过四个小时,如此超额的工作量让雍正帝的健康直线下降,直到生命的尽头。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雍正的工作量跟现在的“码农”或其它加班族有点像。雍正作为清朝最高统治者,整个大清都是他的,要什么保健品没有,燕窝也只是漱漱口而已。吃最好的保健品,熬最深的夜。每天的熬夜拖垮了他的身体,就算有十全大补丹,也没法让继续在皇位上坐下去。

雍正从四十五岁开始熬夜,熬了十三年就走了。现在的年轻人从二十多岁就开始熬夜,不知道能熬多久,当你在保温杯里放枸杞的时候,你的身体已经向你发出抗议的信号了。当一棵树的根开始腐烂的时候,给它浇再好的化肥,树也吸收不了。

中医讲究培本固元,充足的睡眠是本,规律的饮食是根,只有根吸收了化肥,燕窝才能发挥出它的作用。所以要珍惜睡眠时间,不要既错过了最佳十点睡眠,又错过了最美的晨曦。雄才伟略的皇太极

关于皇太极的死,史书上只是一笔代过。只说皇太极是猝死,到底得的什么病,引起后人大胆的猜测。版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皇太极宠爱的小他十七岁的妃子死了,伤心难过便一病不起。另一个版本就是皇太极太胖了,因为肥胖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导致死亡。

个人更偏向于后者,皇太极是个雄才伟略的君王,心里装的是天下,是八旗子弟,就算儿女情长让他牵肠挂肚,也不至于让他放下整个江山。

在清朝十二帝的肖相中,皇太极是最胖的一个,而且生活豪迈,招待宾客或打了胜仗总是有酒有肉,这更能佐证皇太极的猝死是肥胖导致。

我曾经也和朋友豪言,人生要活得潇洒就得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方才对得起山间明月林中清风,现在看来,还是太年轻了。肥胖问题不能忽视,该减肥的还是要减肥。爱民如子宋神宗

经王安石变法后,宋朝的国库充盈了起来,有了钱腰杆自然硬了,宋神宗决定对西夏发动战争。此次征西夏派出宋朝官军三十万,还征调了民夫二十万,总共五十万人兵分五路征讨西夏。

只可惜神宗用人不当,让不会打仗的人领兵上前线,最后导致兵败永乐城,被征调的二十万民夫多惨遭党项人杀害,神宗皇帝的梦破碎了,兵败的事情让他一天比一天憔悴,于是他病倒了,三年后神宗与世长辞。

病倒后的神宗皇帝每每想起永乐惨败,便痛心疾首,想到无颜面对死去的将士,更加快了病情的恶化,年仅三十八岁的宋神宗郁郁而终。

神宗皇帝是死于自己的心病,他不能接受经王安石变法强国后带来的失败,也不能接受自己的子民因他的用人不当,惨死于党项人的屠刀之下。心情郁结给人带来的健康问题是毁灭性的。

所以只要天不塌下来,就请保持一个好心情,不管结局再坏,只要人还在,就还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综上总结,人的健康离不开好的心情,良好的睡眠,规律的饮食。当然,这只是健康之本,在固本的基础上还要加强锻炼,多吃点营养的保健品,才有健硕的体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