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双腿健全,为何打仗坚持坐“轮椅”?这才是他最可怕的地方

2020-08-06 23:16:52 作者: 诸葛亮双腿健

说起以前的一些历史人物,相信有很多的面孔或者名字在你们的脑海中一一走过!是的,就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一些感人还有英雄事迹,才会让现在这么多人都记得他们的名字。虽然不能同一个年代见证,但是呢还是依然能够在现在的时候有所听闻以及了解。今天小编要跟你们讲的就是诸葛亮了。

相信大家对他也都不陌生了。作为一代将军的诸葛亮,当然他的事迹有很多。但是呢小编今天要讲的就是他并没有残疾,腿也没有受伤,那为什么他就坐在轮椅上带兵打仗呢?

当时除了诸葛亮,若是以前说到有谁是坐着轮椅当兵打仗的,那么还有一个就是孙膑。孙膑呢,本来是双腿健全的,但是受到奸人的陷害,所以他的膝盖骨那里已经碎了。所以他带兵的时候,不得不坐上轮椅。若是说起他的这种情况的话也是比较正常的,那么诸葛亮为什么也要坐轮椅呢。当然是和他的一些计谋有关的。

大家都是在无论是在那一场战争中,都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消耗人力以及物力。所以这也给一些战士们很多的心里压力,毕竟谁不想有个和平年代留着时间跟自己的家人一起过。所以诸葛亮在这个时候就想到了。因为怕一些战士在战争的时候跑路,就是害怕牺牲自己然后逃跑掉了。

那么这个时候,将军的角色就很重要了。因为他要给他做个带头的作用。作为一名将军的诸葛亮,就是因为想要靠自己坐上轮椅之后,给他的兵士们一种心里安慰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面对着怎么样的困难,他诸葛亮都是就坐在轮椅上陪着他们,而不是自己选择逃跑。那么这个做法真的给了他的一些兵士们很大的心理慰藉。而且加上在战场上若是将军没有退的话,那么兵士们更没有理由退缩了。

对次,你们感觉到了吗?果然还是诸葛亮的办法很多的,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