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比肩张三丰 明太祖朱元璋为他亲写传记

2021-03-28 09:42:24 作者: 此人比肩张三

  提起明初的张三丰,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都认为张三丰是个神人。但同时代,还有一位神人,名叫周颠,跟张三丰齐名,《明史》载:明初,周颠、张三丰之属,踪迹秘幻,莫可测识,而震动天子。

  可见,这俩神人都跟朱元璋有过交往。但交往的结果,明显周颠在朱元璋心里的分量更大,不然为何亲写传记?皇上给写传记,这是多大荣耀。那么这个周颠是何许人也呢?

1.jpg

网络配图

  据朱皇帝为其所写的传记看,周颠的确非同凡响。在周颠十四岁时,不知咋回事,就突然神灵附体,变疯狂了,从此后南昌街道上,就经常传来周颠的狂歌高呼声。

  在周颠突然神灵附体时,大元朝的江湖还比较平静。周颠在街道上狂歌高呼可能觉得不过瘾,居然跑到了衙门府内,亲口告知里面的众位当差人——现在天下太平啊!

  周颠此次亲赴衙门“告太平”的壮举,比他在大街上折腾,见效快,效果好,广告效应呱呱叫,真是一告,南昌知——从此整个南昌城的人,都知道了南昌,有个疯子叫周颠。

  疯子周颠,就这样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全然不顾外人的感受,时局如何变化。如此,就到了朱元璋力挫陈友谅,夺了南昌城后。得知朱元璋是南昌城的新主人后,周颠突然又狂性大发,跑到朱元璋那里,信誓旦旦地深刻指出:现在天下太平啊!

  朱元璋如何想,不知道,反正很高兴。毕竟当年陈友谅坐镇南昌时,这个周颠从没“告太平”,如今自己刚来就来“告太平”,管他疯子傻子,吉利话谁不爱听?但周颠却天天的,没完没了的总是这一句,这可让朱元璋烦透了——连个新花样都不出,是夸我啊,还是耍我啊,来啊,给我水煮周颠。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把周颠弄一个大水缸里,下面架上柴火,给我烧!一通火烧水煮后,周颠居然嬉皮笑脸,屁事没有。朱元璋那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这种遇邪撞鬼是事,朱元璋根本不尿。下令,加大火力,接着给我煮。如此折腾了三次,再看水缸里的周颠,就微微冒了点汗,还是那样嬉皮笑脸,活蹦乱跳。朱元璋服了,只好把他放了。后来,把周颠就安排到了蒋山寺里去了。

  可没几天蒋山寺的方丈就来告周颠的状,啥欺负小沙弥,天天要好吃好喝,反正如今绝食半个月了。朱元璋眼一瞪:“反了他了,关他紧闭,给朕接着饿他。我看他这回死不死!”

  二十三天过去了,朱元璋亲自去禁闭室去看,周颠瞪着眼,喘着气,活蹦乱跳还没死!朱元璋惊呆了,丫挺的真是神仙啊。

  从此朱元璋就让周颠在自己左右,甚至还带着他去揍陈友谅。这天,周颠看到了江上又河豚戏水,突然一声长叹:“水怪见,损人多”。

  这可是要跟陈友谅干仗,周颠已然成了“神的化身”,他的一句好话,相当于给朱元璋增加“一个师的兵力”,同理一句坏话,也就损伤“一个师的兵力”。如今这句,就是非常可怕的坏话。朱元璋自然要急眼,让人把这个扰乱军心的“伪神仙周颠”,扔到江里淹死。

朱元璋

网络配图

  结果,当朱元璋大军开到湖口时,周颠突然冒出来了,还跟朱元璋要吃喝。朱元璋还能怎么办,给吧!好吃好喝已毕,周颠就整理随身物品,然后告辞而去了,说要去庐山!估计,朱元璋也实在害怕,这位周大仙再冒出几句什么话来,所以同意了。

  在陈友谅被剿灭后,朱元璋就派人到庐山去去找周颠,可惜,周颠从此再无消息……

  对上面这些事迹,估计绝大部分读者看后,会说我胡说八道。但,这可是记录在《明史》里,朱元璋亲手写的《周颠仙传》,所以,你可以不信小编,但皇上的话,总比小编有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