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攻打到了元朝的首都但不杀元顺帝的原因

2021-04-06 05:14:08 作者: 朱元璋攻打到

  元顺帝第三任皇后就是后来的元朝奇皇后。奇皇后本是高丽女子,因为父母被元朝丞相杀死,所以将自己进奉给元顺帝。起初在宫中只是一名小宫女,后来受到元顺帝的宠幸,一步步进化成为元顺帝第三任皇后。在到为元顺帝诞下太子,进阶成为元朝皇后。  

1_副本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元顺帝第三任皇后奇皇后是如何开始自己的传奇人生的呢?奇皇后出生在一三一五年,原本是高丽人,她的蒙古姓氏是肃良合氏,名字叫做完者忽都,是奇子敖的女儿。因为怀着父母被元朝丞相杀害的仇恨,来到元朝宫中做小宫女。当然奇皇后怎么会甘心大老远跑来做一个小宫女。生性聪明的她开始引起元顺帝的注意。而后元顺帝成功被她勾引,将其宠幸。聪明伶俐的奇皇后让元顺帝对她深爱不已,在一三三九年的时候,为元顺帝生下了小皇子,自己也成功被册封为元朝第二皇后。

  在元朝的后宫中,皇帝是会有多个皇后的。但是除去第一皇后,其余的只是高级妃嫔。但是作为第二皇后的奇皇后虽然只是被称为第二皇后,然而在她的手中掌握了第一皇后的权利。在第一皇后被拉下台后,奇皇后便顺理成章地成为第一皇后。成为正宫皇后的奇皇后开始了她的政治野心,也将入宫目的达成。成功迫害元朝丞相,一解当时的杀父之仇。而后在元朝被明军攻破之时,奇皇后跟随元顺帝朝北投奔。就在逃奔第二年,也是一三六九年的时候,奇皇后因病去世。 

  朱元璋不杀元顺帝的原因

  古代元朝末年元顺帝在位的时候,国内各地涌现出农民起义,当时最大的起义势力为朱元璋为首的队伍。元顺帝昏庸无能只顾贪图享乐加上百姓受灾害,使得元朝天怒人怨。朱元璋顺应民心带领人们一直攻打到了元朝的首都。然而最后元顺帝却逃脱往北方去了。朱元璋为何不杀元顺帝,在历史上引起了许多猜测。  

2_副本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朱元璋为何不杀元顺帝,在当时是有一定政治原因的。首先元顺帝所代表的蒙古族在北方塞外长期存在,根深蒂固。即使元顺帝被擒,蒙古族人也未必会臣服,而且还有可能引发蒙古人的仇恨心理。其次元顺帝本身为宋朝末期汉族人的血脉,当然这只是一个民间传闻,但是朱元璋仍然考虑这一点没有对元顺帝赶尽杀绝。这也是为了安抚民心,显示朱元璋的仁慈。最重要的一点,元顺帝活着在塞外仍然维持政权,可以一定程度上维持蒙古族的和平局面。朱元璋在当时是没有实力征服塞外的蒙古族的。他对元顺帝的网开一面即使不会得到元顺帝的感激,但至少在当时元顺帝昏庸是没有能力发展实力和朱元璋对抗的。这样朱元璋的政权建立有了保障。

  朱元璋为何不杀元顺帝的原因显示出了他卓越的政治才能和高瞻远瞩的军事眼光。当时历代王朝,都有善待王朝君王的传统。朱元璋想要得到人心同样不想违背仁义,因为他明白如果杀了元顺帝虽然能短时期顺应民心,但他从此就背负了一个弑君造反的罪名。 

  奇承娘真的比元顺帝大吗

  奇承娘是元顺帝的第三个正宫皇后,年轻时期元顺帝对奇承娘就宠爱有加。元顺帝年轻时期见奇承娘特别漂亮并且聪明伶俐便生了爱慕之心,因为元顺帝独宠奇承娘还曾给奇承娘带来过麻烦,第一任皇后答纳失里羞辱贬低她为“贱婢”。那么奇承娘比元顺帝大吗?  

3_副本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历史上曾记载元顺皇帝去世时只有五十岁,奇皇后去世时已经五十四岁,而奇皇后是比元顺帝先死的,所以说关于奇承娘比元顺帝大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另外,按历史资料记载奇承娘确实要比元顺帝大,奇承娘是1315年出生的,而元顺帝是1320年出生的,所以说奇承娘要比元顺帝大到五岁左右。这个年龄差距在宫廷里面也算是相对比较正常的。

  史书曾记载过在奇皇后五十多岁的时候,元顺帝渐渐的对她失去了兴趣,开始宠幸后宫中年轻的妃子,这不仅是因为奇皇后年龄大了,还因为女子本就容易衰老,在后期,她和元顺帝之间的差距也就大了,元顺帝不宠爱她也是正常的。

  不过就前期来看,奇承娘比元顺帝大五岁却依然被元顺帝宠幸,足以证明她长的非常漂亮,性格也非常伶俐。史书上也曾记载奇皇后扰乱后宫,把不顺从她的人都一一除去,还曾想逼迫元顺帝退位,但是元顺帝对她却始终非常宠爱,即使在后期也非常尊重她,可见她在元顺帝心中的地位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