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体育场全民健身游泳联赛首站开启

2020-08-28 18:10:29 作者: 2020年广

2020年全民健身游泳联赛第一站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金翔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6日讯(记者 金翔义)广西体育场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招牌赛事亮相南宁。8月25日下午,700余名来自区内各地的游泳爱好者云集广西体育场第一泳池,开始了为期2天的2020年全民健身游泳联赛第一站比拼。

据介绍,由广西体育场主办的全民健身游泳联赛创办于2016年,赛事每年设春、夏、秋、冬四站季度赛,参赛选手通过参加分站赛获得国际泳联积分,主办方将根据参加了4站比赛的选手累积积分,对各组别单项前三名进行奖励,并为达到《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相应“海豚”级别的选手提供现场申请国家级证书的便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年度的全民健身游泳联赛春季赛和夏季赛不得已搁浅。考虑到区内参加游泳运动锻炼的人群基数大,同时为了保持联赛相关赛制的完整性、延续性,主办方决定继续举办4个分站赛。

泳池小将竞速比拼。广西新闻网记者 金翔义 摄

今年的比赛在和往年一样,从6岁组到51岁以上组,在组别设置方面涵盖了各个年龄段,这也使得赛事成为区内名副其实的全民健身赛事。据了解,为了让所有年龄段人群都有竞技交流的平台,赛事分男子、女子类别,分别设置了5个儿童年龄组、3个少年年龄组和4个成年年龄组。

在泳姿项目的设置上也是丰富多彩,尽最大可能满足全民健身锻炼需求。其中不仅包括大家都熟知的自由泳、仰泳、蛙泳等短池项目,也有相对小众的蹼泳项目,更有考验团队协作的接力游泳项目。

参赛的小将。广西新闻网记者 金翔义 摄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赛场内正在进行低龄组别比赛。小选手们借助浮力器具奋力划水,向比赛终点冲刺,场外不时响起家长、游泳教练、队友们的加油声,场面气氛颇为热烈。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小选手的泳龄并不长,甚至入水的动作还有些生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小选手们的情绪,即便落后优胜选手很多,也都认认真真地完成自己的比赛。

“欢迎区内各地的游泳社团、俱乐部以及个人报名参赛。”赛事编记录排长葛猛表示,往年每一站比赛参赛人数都在500人左右,今年的第一站比赛就出现了人数的激增,达到了710多人。据介绍,接下来的三站分站赛的比赛时间已经确定,开赛前一周报名截止。其中,第二站将于9月19-20日举行,第三站举办时间为10月17-18日,第四站举办时间为11月7-8日。想参加比赛的团体或个人,可以向广西体育场方面具体咨询。

比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金翔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