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分钟,56个电话,一场反电信诈骗的拦截成功了

2020-10-07 21:02:24 作者: 150分钟,

9月17日下午2时,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高家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指令:辖区一名女青年正在被电信诈骗,请立即联系本人,拦截诈骗行为。一场与时间赛跑、与假警察的较量就开始了。

赵女士的手机由于在跟嫌疑人通话,民警一直打不通。然而时间不等人,每过一分钟,赵女士遭受电信诈骗的可能性越大。于是民警通过大数据,调取了当事人相关亲属和曾用号码共56个,一时之间几乎所有民警都停下手头工作,开始拨打电话,试图与赵女士取得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赵女士母亲的电话接通了,然而她的一句话,却给民警泼了冷水。

“我女儿不可能被骗,我看你才是骗子!”赵女士的母亲说。

赵女士那头已然相信了骗子的警察身份,但她的母亲却警惕性极高地挂断了真民警的提示电话,一时间也无法当面向赵女士的母亲自证身份,民警再次回拨后只说了一句话。

“你相不相信我不要紧,只要你姑娘不打钱就可以了。”民警说。

正是这样一句朴实真诚的劝导,赵女士的母亲被打动了,将信将疑地联系了女儿。果然赵女士正要往骗子账户打款。

150分钟,56个电话,一场反电信诈骗的拦截成功了!骗子诡计多端、手段层出不穷,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我们接到信息电话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奇怪的链接不要点,个人信息勿外泄。若是遭到诈骗,也不要慌张,要固定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那么有时候民警办案时使用的座机和手机号,也许让你无法鉴定来电的真伪,但有一个号码你一定要牢记:96110。

这个电话是反电诈的专线电话,如果这个号码来电,说明你或者你的家人,有可能正在被电信诈骗,一定要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