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返程客流今明出现高峰,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2020-10-07 21:00:02 作者: 长假返程客流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浩洲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期的第7天,长假接近尾声,返程高峰已经来临。公路方面,各地返程高峰将持续到10月8日;铁路方面,全国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10月1日至6日,全国道路预计发送旅客2.84亿人次。交通运输部预测,从6日下午开始到10月8日,全国交通出行将迎来返程高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中城市,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车流量开始逐渐增大,局部路段或出现短时大流量及拥堵缓行的情况。

未来几天,预计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以及成渝地区交通压力大,G15沈海高速苏州、深圳段,G40沪陕高速上海段等路段容易发生拥堵。

交通运输部预测指出,由于今年国庆假期时间长,因此返程时间也相对分散。

(图说:京承高速进京方向今天上午迎来车流高峰,出现车辆排队情况。 来源:北京日报)

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铁路已连续六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这低于10月1日发送旅客数量,但高于10月2日至6日的每日发送旅客数量。

民航方面,预计10月7、8日也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北京、上海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面临较大返程客流。

据北京日报报道,10月7日,北京站、北京南站等五大火车站预计将迎接约50万旅客回京。10月8日,各站预计将达到假日运输返程最高峰,返京旅客将超过50万人次。

(图说:北京站出站口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京报报道,今日,首都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起至9日,大兴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机场巴士也将延长末班发车时间。

今天到达上海的铁路旅客和北京相差不大。据新民晚报消息,铁路上海地区预计到达旅客46万人次。为应对返程大客流运输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候车室将通宵开放。

(图说: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 来源:新华社)

铁路上海地区今天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5趟。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今天广东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完,京津、山东方向16:00后的列车有余票,其余各方向均较为充足。

(图说:今天下午,G40沪陕高速崇启通道车流画面。 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上海市交通委交通指挥中心消息,预计今天部分提前返程的车流与周边短途自驾游车流叠加,推升高速公路网流量,迎来返程高峰。预计7、8日的返程高峰出现在下午15点至1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