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德化南埕融入大景区 旅游增量提质

2020-09-18 22:42:11 作者: 「全域旅游」

近年来,南埕镇主动融入以石牛山景区为核心的东线山水休闲旅游线发展大局,在旅游“量”上扩面、“特”上创新、“质”上提升,为全域旅游呈现年活动增光添彩。

在石龙溪漂流景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趁着周末时光,徜徉石龙溪山水风光间。近年来,南埕镇完成总投资5000万元的石龙溪漂流项目的改造提升工作,全程4公里,有69个弯,88个急流点漂流,总落差达36米,历时2个小时左右,石龙溪水流湍急,落差大,具有丰富生态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优美、水流清澈、漂流刺激,集健身与娱乐为一体。随着石牛山景区的开园,南埕镇旅游也迎来了小高峰。据悉,石龙溪漂流、塔兜温泉游客量增长50%,桃仙溪景区游客量增长10%以上,桃仙居度假村入住率增长30%-40%。

石龙溪漂流、塔兜温泉景区负责人 张华忠:

8月8号石牛山开业以来,对我们石龙溪漂流人流量整体(发生)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暑假期间,我们一天接待超过1000多人,包括我们塔兜温泉住宿,包括塔兜温泉的民宿,都是要提前一星期以上预定才能订到房间,自石牛山景区开业以来,带动我们这边整体的人流量、客流量,特别是我们的村民的务工,或者是摆摊设点,都大大的增加了我们的村财收入,有效解决了我们村民的就业问题。

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南埕镇整合石龙溪漂流、塔兜“御汤宫”温泉等旅游资源,以休闲农业体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按照游玩、观光,娱乐、康养的发展思路,在“特”上创新,打造集农业发展、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度假场所,创新开发丛林探险、度假疗养、孩童游玩等原生态旅游休闲度假项目。以服务游客、便利游客为宗旨,在“质”上提升。

南埕旅游办工作人员 林巧梅:

整合石龙溪漂流、桃仙溪景区、塔兜御汤宫温泉、桃仙居度假村、大南埕观光园、绿泰森林人家等旅游资源,将自然山水风光、生态康养、田园风貌、农耕体验等有机结合,着力打造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