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公交卡9月25日

2020-09-18 21:57:01 作者: 好消息!残疾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在驻马店市经济建发展的同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得到进一步发展,又一个好消息:9月25日开始,残疾人可办理免费乘公交爱心卡!

9月18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关于"残疾人持残疾人证免费乘坐城市市区公共交通工具"的要求,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残疾人爱心公交卡9月25日开始办理,10月1日起开始免费乘坐。

优待范围和对象:具有驻马店市城区户口,非本城区户口者,需要到所居住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并同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均可申请办理驻马店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爱心卡。凭公交爱心乘车卡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城市公交。每位残疾人能办理一张"爱心卡",凡年满60周岁,办理过"敬老卡"、"护送卡"的不再办理,"爱心卡"只限残疾人本人使用。于2020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办理爱心卡需要提供的材料:残疾人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份,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爱心卡的办理程序:初次办理;符合条件需办理爱心卡的残疾人,持办卡所需材料,交爱心卡押金10元;补办;爱心卡遗失或损坏的,补办程序和费用与初次办理相同。年审;以办证日期起整周年为每年的年审开始日期。持有爱心卡的残疾人,年审需携带身份证和残疾人证进行一次免费年审。

办理地点:1.驻马店市解放路西段,驿城区法院西100米路北公交IC卡售后服务中心。

2.驻马店市开源大道天中广场市民中心一楼便民服务区。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

)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