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领袖亚伯拉罕法老是不是摩西的后裔

2021-05-06 21:40:15 作者: 犹太人领袖亚

  亚伯拉罕是传说中的人物,也是圣经中的一个重要的人物,亚伯拉罕生活的年代久远的现在已经无从考证了,摩西是公元前13世纪时犹太人的民族领袖,率领着犹太人逃离了埃及法老的迫害,史学界认为他是犹太教的创始者。亚伯拉罕是不是摩西的后裔?答案是否定的,摩西应该是亚伯拉罕的后裔。  

1_副本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亚伯拉罕是不是摩西的后裔?摩西不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但是两个人据称确实是存在着血缘关系,摩西应该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据说亚伯拉罕在99岁的时候与自己的正妻撒来生育了一个儿子以撒,以撒后来生育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以扫和雅各,雅各据说是以色列人的祖先,生育了十二个儿子,其中有一个儿子名字叫做约瑟,约瑟后来将自己的十一个兄弟以及全家人都接到了埃及。这是有据可考的犹太人为什么会曾经生活在埃及的记载。圣经中说亚伯拉罕有两个儿子,其中以撒是犹太人的祖先,另一个妾室生育的儿子以实玛利是阿拉伯人的祖先。从这里可以看出其实作为犹太人的摩西应该是以撒的后代,所以说摩西应该是亚伯拉罕的后裔,而不是亚伯拉罕是摩西的后裔。

  摩西生活在公元前13世纪,这个时候已经有了历史纪元,而亚伯拉罕生活的时代还没有纪元出现,亚伯拉罕生活的具体年代已经无从考证,从这一点上看摩西一定是在亚伯拉罕之后,据说摩西率领着犹太人逃离了埃及法老的迫害,来到了今天的巴勒斯坦一代,从此犹太人就在巴勒斯坦一代生活下去了。 

  亚伯拉罕的一生简介

  亚伯拉罕是神话传说中的人物,也是圣经中的人物,据说是犹太人和阿拉伯人的祖先,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先知,亚伯拉罕的一生多次的迁徙,可以说是在颠沛流离中度过的,最终定居在迦南,在一生之中做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笃信耶和华,下面对亚伯拉罕的一生做一个总结。  

2_副本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亚伯拉罕的一生:75岁,受神召唤,离开美索不达米亚的吾珥,前往迦南地;86岁,小妾夏甲生长子以实玛利;100岁,妻子撒拉生嫡子以撒;约103岁,小妾夏甲和长子以实玛利被逐出家门;137岁,妻子撒拉去世;140岁,儿子以撒结婚成亲;160岁,双胞胎孙子以扫、雅各出生;175岁,去世。

  亚伯拉罕一生之中被授予了很多的称号,分别是信心之父、神的仆人、神的先知、神的朋友、犹太人之父、阿拉伯人之父。在很多笃信基督教的人看来,亚伯拉罕是最虔诚的基督徒,也是最虔诚的伊斯兰教徒,更是犹太教的信徒,作为一个虔诚的上帝的信徒亚伯拉罕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被神拣选,受神赐福,成为神的朋友。亚伯拉罕曾经经历神的信心考试,把唯一的嫡子以撒作为燔祭献给耶和华,结果耶和华自己准备祭物代替以撒。亚伯拉罕一生曾经做过商人、金融家、农场主等职业,另外还是一位业余军事家。为救出被劫持的侄子罗得一家,率领家丁冒险突袭北方四王的联军,居然出师大捷。

  亚伯拉罕曾经有两妾一妻,原配妻子撒拉、小妾夏甲、续弦基土拉。生育了两个儿子,撒拉生的嫡子以撒、夏甲生的庶子以实玛利。作为一个虔诚的信徒亚伯拉罕个人觉得最让自己丢脸的事情就是为求一己之生存,曾经两度出卖妻子撒莱。亚伯拉罕在高龄75岁的时候还没有自己的孩子,但是亚伯拉罕还是没有丝毫改变自己的信仰,虽然也曾经迷惑过,在关于谁是自己的继承人的问题上,先以为是侄子罗得,后来以为是忠仆以利以谢,再后来以为是小妾生的长子以实玛利,最后在一百岁时,才搞清楚,原配老婆撒拉生的嫡子以撒才是神所认证的唯一继承人。

  总而言之,亚伯拉罕的一生是严格遵照神的指令生活的一生,在神的指引下亚伯拉罕最终获得了幸福的生活。 

  亚伯拉罕名字在圣经里是什么意思

  亚伯拉罕原名是亚伯兰,后来根据上帝的指示将自己的名字改为了亚伯拉罕,亚伯拉罕在圣经里是什么意思?亚伯拉罕在圣经中的意思是“多国之父”,亚伯拉罕的妻子名字叫做撒莱,撒莱在圣经中的意思是“我的公主”,也成为撒拉,意思是“公主”,又有“多国之母”的意思,下面详细的介绍一下亚伯拉罕在圣经里是什么意思。  

3_副本3.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亚伯拉罕在圣经里是多国之父的意思。亚伯拉罕一直以来是非常笃信上帝的,上帝说要给亚伯拉罕大量的子嗣,但是已经七十多岁的亚伯拉罕与自己的妻子结婚多年没有生育,后来亚伯拉罕的妻子撒莱为了能够让亚伯拉罕能够有后嗣,于是将自己的奴仆夏甲送给自己的丈夫做小妾,亚伯拉罕与夏甲生育了一个儿子,就是以实玛利,这个时候的亚伯拉罕已经75岁高龄。后来在亚伯拉罕99岁的时候,撒莱生育了一个儿子,取名以撒,后来因为以实玛利调笑年幼的以撒,被撒莱看到,撒莱于是要求亚伯拉罕将夏甲和以实玛利赶出了家门,夏甲带着以实玛利想要回归自己的家乡埃及,但是后来在沙漠中迷路了。夏甲得到了神灵的帮助,找到了一口水井,于是就在有水井的旷野中居住了下来。

  后来以撒成为了犹太人的祖先,而以实玛利则成为了阿拉伯人的祖先。以撒之后生育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分别是以扫和雅各,雅各又生育了十二个儿子。而以实玛利则也生育了十二个儿子,从这里可以看到上帝给与亚伯拉罕的诺言实现了,亚伯拉罕拥有了非常多的子嗣。亚伯拉罕的后代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建立了国家,亚伯拉罕真正的成为了“多国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