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秀政怎么死的:如果堀秀政没有死将会发生什么

2021-05-17 19:49:28 作者: 堀秀政怎么死

  有关堀秀政生平的介绍有很多,他出生在1553年,别名久太郎,是织田信长和羽柴秀吉喜爱的武将,参与了一向一揆、伊贺一揆、荒木村重等讨伐战,战功卓越。1590年病死在小田原城时。  

1_副本4.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堀秀政出生在美浓国,父亲秀重是“美浓的蝮蛇”斋藤道三的家臣。随着斋藤家的没落,堀秀重就投向了新主人信长。12岁时,堀秀政投入到织田氏家,为未来“名人久太郎”踏出了第一步。1568年织田信长上洛,加上京都因战乱毁坏严重,15岁的堀秀政却担任了修缮奉行,负责修缮本国寺。从这一任务中可以看出他在信长心目中的地位很高。1575年堀秀政参与一向一揆。1577年他与丰臣秀吉、佐久间信盛负责沿山一路讨伐纪伊的杂贺众,立下了不少战功。此时的堀秀政已是信长的亲信了。堀秀政在本能寺之变爆发前,因被派往前线躲过一劫。在后来的山崎合战中取得了全胜,因此立下大功,成了秀吉的腹心之将。山崎合战之后,堀秀政代管当时只有2岁的织田秀信的“藏入领”。同年10月份拉开了贱岳合战的序幕。堀秀政从力挡柴田大军、追击劝降前田利家到攻陷北之庄城。不断立下大功。血战长久手中,堀秀政不但在血战中脱身,而且成功击退敌军,充分体现了他的善战。天正十三年,堀秀政被赐予羽柴姓,并受封越前北之庄18万石领地。

  天正十八年,堀秀政在小田原之战中担任右军总将军,却在胜利在望之时病倒了,一代名将,就此魂断。?? 

  堀秀政的战绩

  日本名将堀秀政在37岁时魂断战场,但其军事才能与勇猛果敢已广为人知,其赫赫战功也值得世人称颂。堀秀政的战绩,成为了他流芳百世的重要原因。  

2_副本4.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堀秀政向来是深受织田信长与羽柴秀吉的喜爱的。1575年,信长镇压越前之一向一揆之时,年仅22岁的堀秀政便随同参与战事。后于1577年2月,信长前往讨伐颇为棘手的纪伊的杂贺众,堀秀政受到委派,同丰臣秀吉、佐久间信盛一道负责沿山一路。一月之后,在强大的攻势之下,杂贺众投降,与此同时,年轻的堀秀政亦立下了不少战功。是时,堀秀政已可称为信长之亲信,后又参与纪伊伊贺一揆讨伐战。1578年11月,堀秀政随军讨伐叛将荒木村重,围攻有冈城。他先是当信长的马回众,又于一个月之后的总攻之时,凭御奉行身份统率万见重元、菅屋长赖之2队火绳枪。

  1579年夏,同菅屋长赖、长谷川秀一道负责于著名的“安土宗论”之上传递消息。1581年,他与其表弟堀直政一起从事摄津、和泉等国之检地。同年,堀秀政获近江坂田2万石之领地,其父堀秀重亦沾光获得了不少赏赐。不得不提的便是影响无数人命运之1582年——天正十年。在本能寺之变后,堀秀政于羽柴秀吉军效力,6月12日之军议会中,秀吉便部署堀秀政负责断后,沿西国街道前进,深刻表明其信任。次日山崎合战,因兵力处绝对劣势,明智军全线败退。14日,堀秀政作为羽柴军先锋,追击光秀之婿明智秀满,不久击败秀满。一日后,堀秀政包围坂本城。又一日后,秀满自杀,明智一门灭亡。堀秀政以此战立下大功,晋升为秀吉的腹心之将。

  之后,堀秀政又参与贱之岳之战,以功得近江佐和地方。此战,由力挡柴田大军、追击并劝降前田利家至攻陷北之庄城,其功绩不言而喻。他又于其后参加四国讨伐战与九州讨伐战。而小牧长久手之战中,堀秀政于池田恒兴军败时奋勇抗战,羽柴军之全面败北才得以避免。最终,他于小田原城围城战时,病死。

  堀秀政的战绩或许不是日本最显赫的,但是他的贡献对信长来说是并不可少的。 

  堀秀政怎么死的

  日本武将堀秀政,生于1553年,卒于1590年,别名为菊千代,久太郎。对于堀秀政的死,很多人都扼腕叹息。那么堀秀政是怎么死的?  

3_副本4.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天正十三年,丰臣秀吉正式地就任了关白,与此同时,作为秀吉心腹的堀秀政,叙任从四位下侍从兼左卫门督,更荣幸受赐羽柴姓。同年,因于纪伊征伐和四国征伐中所立战功,堀秀政受封丹羽长秀亡故后所留下的越前北之庄18万石领地,又以加贺小松的村上义明,更加贺大圣寺的沟口秀胜为与力。两年之后,在九州征伐之中,堀秀政再次勇为先锋。他无比的力量和果敢,就连向来也勇猛著称的萨摩武士也不得不叹服。小田原之战见证了堀秀政生命的终结,但他并非战死。那是天正十八年,丰臣秀吉开始其统一天下历程之中的最后征伐——即征伐北条氏的小田原之战。作为右军总大将,堀秀政统领总共8700人。然而,在参与攻陷山中城之后,于胜利在望之时,堀秀政却突然得病。仅仅几日之后,5月27日,堀秀政病逝在小田原早川口军营之中,当时年仅37岁。

  对于堀秀政之死,丰臣秀吉深感痛惜。曾有说法称,倘若堀秀政没有因病而亡,他本可以接收北条氏关东领地,而不会被德川家康所代。此事究之真假虚实,有待商榷。不过客观来说,作为由织田信长的近侍成长而来的一代名将,堀秀政本身不但勇猛善战,而且有行政才能,他完全能胜任以石田三成为首的文治派和加藤清正、福岛正则等为代表的武勇派之间的调解人。可惜的是,这一切均只是假设,在历史记录之下,仅仅是“名人久太郎”的壮志未酬。

  对于堀秀政是怎么死的这个问题,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堀秀政作为日本历史上的一代名将,他的死,改变了历史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