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乡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2020-07-23 08:04:44 作者: 中兴乡组织开



为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中兴乡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中兴乡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民兵、兴久村群众等近200人参加演练。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中兴乡模拟汛期发生山洪灾害,兴久村出现重大险情。中兴乡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山洪灾害预警通知,立即向兴久村发布命令信息。随后,中兴乡防汛指挥部迅速组织民兵抢险队、派出所抢险队、卫生院抢险队等队伍集合,奔赴兴久村救援演练现场。

在兴久村中一屯,信息组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敲响铜锣发布预警信息,所有人按照应急预案,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交通疏导及安全保卫组在各屯出屯口进行交通管制并设置警戒线;抢险救援队对危险区内住户进行排查,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消防救援队转移老弱病残群众;医疗防疫组做好危险区内及临时安置点的防疫消杀和群众医疗工作;安置救助及后勤保障队将受困群众集中安置、发放物资。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环环相扣,大家配合紧密,效果良好。

中兴乡兴久村丁立新说,锻炼了我们防山洪的能力意识,教会了我们防山洪的本领,希望村里和乡里多组织这样的演练,回去之后我们积极宣传这项工作,让其他的老百姓也增强这些意识,加强本领。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中兴乡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下设交通疏导及安全保卫组、医疗防疫组、安置救助及后勤保障组、消防救援组、抢险救援组。目的是提高各相关单位、干部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迅速有序的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的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中兴乡副乡长高申说,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广大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避险救灾意识,不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提升了乡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实战水平,为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点击下方收看视频




记者:张欣

编辑:卢文昕 韩露 崔腊梅

责编:吕亮

审核:姜超

监制:曹斌

投稿电话:5638177



喜欢看,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