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科技 | 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从日本发射升空

2020-07-24 10:44:24 作者: 今日科技 |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01

eBOSS国际合作组发布的SDSS星系巡天近20余年(1998-2019)以来宇宙探索示意图


7月20日,深场重子声波振荡光谱巡天(eBOSS)国际合作组发布最新宇宙学研究成果: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赵公博研究员和王钰婷副研究员发现暗能量存在的新证据,他们在11个标准差水平上证实了暗能量的存在。这是迄今为止依托星系巡天得到的最强暗能量观测证据。


02


近期,国内“宠物鼻纹识别技术”识别成功率突破99%,有望运用到城市宠物管理、宠物走失等场景。宠物鼻纹和人类指纹类似,具有唯一性和不变性。目前,这一技术最先应用在宠物保险上,猫、狗两类宠物可刷鼻纹投保。此前,由于宠物身份证不普及,国内宠物险覆盖率不到1%。


03

7月20日,搭载“希望”号火星探测器的H2A运载火箭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20日由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成功发射升空。如果一切顺利,“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将于2021年初抵达环火星轨道。这是今年发射窗口期启程的全球第一个火星探测器。近期,中国和美国的火星探测器也将发射升空。

来源:科技日报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