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为辞职后首次发声!回应八卦传闻,突然离开CBA或另有隐情

2020-07-24 11:50:05 作者: 王大为辞职后

7月19日(周日)凌晨,CBA官网扔出一枚“重磅**”。在一则公告中,CBA官方仅用一句话宣布其CEO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辞职。

一般来说,字数越少,事情越大……关于王大为到底因什么辞职,坊间有不少传闻,主要集中在一则桃色八卦上,在此我们不想赘言了。目前,王大为处于休假状态,他坦言不会再谈论CBA之事。

有媒体想采访王大为,他婉言谢绝,只表示谢谢各方关心,清者自清,时间会告诉答案。

王大为的履历相当不错,他曾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任职近五年,负责奥运特许商品、营销宣传和国际合作等。后来,他加入NBA中国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2019年,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力排众议,对**架构进行重大重组,请来王大为担任CBA公司史上首位CEO。

2019年5月24日,王大为正式上任。在其在任的422天,CBA在竞赛组织、商务开发、宣传推广等多方面有了令人欣喜的变化,给CBA带来了新气象,待人也是平易近人。总之,王大为的能力和为人处世还是有目共睹的。

有媒体采访知情人,知情人透露王大为离职并非桃色事件,而是因为他在CBA明显水土不服,几次三番的倡议均未能得到响应。比如,他认为各家俱乐部应组建自己的品牌推广团队,加大推广宣传力度,但现在CBA俱乐部大多数处于亏损,很难拿出几十万请团队包装。有俱乐部代表曾在开会时回怼王大为,称俱乐部负责新媒体运营的工作人员一个月薪水只有3500元,要不要CBA出钱给包个团队运营?

“与其说是被迫辞职,不如说受到压力后心灰意冷,早已疲惫不堪的他决意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这个夏天,CBA有大批赞助商合同到期,而且两家新媒体版权合作伙伴也面临续约。王大为以神秘的、戏剧性的方式谢幕,让人唏嘘不已,留下一连串问号,也给姚明留下一连串头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