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大会3测评:李诞自黑破质疑 思文淘汰惹争议

2020-07-24 12:13:55 作者: 脱口秀大会3

欢迎参与文末的“阅读原文”票选~


7月22日晚8点,李诞带着他的脱口秀大会回来了。


新一季的领笑员从吴昕、于谦,换成了张雨绮和罗永浩。



节目正式上线后,许多观众表示并不知情,宣发有些低调,同时感慨快乐又回来了。

《脱口秀大会》前2季作为热门网综,口碑良好。脱口秀行业也从小众的表演形式走向大众的参与样态。


新一季如何延续热度,开拓行业影响力,笑果文化一直在探索。



李诞官方自黑,消解人生困境


2020年是不太平的一年,对于笑果文化而言更是。


池子不欢而散、卡姆、陈扬**被抓,节目接连失去前几季的大将。


新一季的开播,观众必然提及这些事情,与其被动cue,不如自己主动开黑,用幽默的方式化解质疑。



在开场,李诞直言现在录制脱口秀大会,有一种苦中作乐的感觉。


感慨这个节目竟然还在,这个公司居然还在,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爆笑。


他讲道自己公司去年做完脱口秀大会,意气风发。全国巡演、全球巡演一票难求,后来因为疫情全都取消。



本以为这是笑果文化2020遇到最大的挫折。


一个转折,显然,他低估了2020,也低估了这家公司。



本不富裕的脱口秀行业,现在雪上加霜。


为了缓解压力,李诞接了没那么好笑的节目,“麻醉自己,其实是有合法的途径的。”Cue卡姆事件。



网友们表示李诞开场的第8分钟,真的绝了,很久没这么好笑了。短短一个开场,把别人的路全走了,让别人无路可走。




“李诞我低估了2020”相继上了热搜。


面对特殊时期、接连的负面新闻,笑果文化身处困境。


领衔员李诞直面危机,以喜剧精神主动驱散阴霾。


“The show must go on”便是最好的回应态度。



老将思文被淘汰引争议


鉴于“去年的脱口秀大会,我觉得哪哪都好,就是不够刺激。”


第3季海选过后的脱口秀演员,直接迎来抢麦突围赛。



现场的50名演员,要获得三位领笑员的拍灯方能晋级。


如果是1灯或2灯,那么就由现场的其他选手抢麦pk,争夺晋级名额,现场只有一半可以晋级。



演员们纷纷表示赛制“残酷、刺激”“老将pk新人有点欺负人”并且希望“别抢麦了,交个朋友好不好”。


新老面孔的比赛,丰富了节目的看点。



突围赛中,脱口秀太后思文被新人House淘汰引来意难平。


问题不是说不提携新人,而是House获胜的段子实在不得民心。


思文上场调侃起自己被春晚淘汰的经历,水平正常发挥,获得张雨绮、罗永浩两位嘉宾的拍灯。


而李诞迟迟未拍,最终思文以54票VS79票数惜败淘汰。



前为银行职员的House吐槽职业,还没开始讲段子,李诞就拍灯了,中间纸尿裤、后面屎尿屁。



网友们表示House模仿卡姆真的尴尬,低俗梗更引起生理不适,连投票都充满着喜剧效果。



如果说思文的段子不够惊艳,那House实力没到足以淘汰思文的地步,强烈要求节目复活赛。



节目播出后,思文深夜发博称当天发挥正常,无法左右节目的呈现,以后会一个人更独立的面对一切。“一个人独立面对一切”略显蹊跷。


7月23日下午,思文和程璐在微博上声明两人已离婚,应证了段子里频频提到的离婚梗。


新人杨蒙恩不容小觑,老田脱颖而出


新人面孔里,直接晋级的杨蒙恩、老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被同行评价为“有灵气的新人”杨蒙恩接连炸场,爆梗不断。


虽然一开始李白的梗被观众破了后,节奏乱了,但后来的“太平天国”“遍地是大王,短暂又辉煌,只有一个工人子弟就是赵晓卉”帮助了他,惊险获得3位嘉宾的三灯。



末尾“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谁”也将梗圆了回来。


他的表现被罗永浩盖章前途无量,网友表示杨蒙恩有点东西啊,这个水平说新人确实让人不信。



李诞说得对,前面好笑的梗,call back才好笑。


身为“山东文化传播大使”的老田以一口大葱味的英语口音“car engineer”燃爆全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