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始于心 创建践于行 巩固文明城市成果人人有责——市人大全力以赴为贵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贡献力量

2020-07-25 21:52:34 作者: 文明始于心

●?7月14日,市人大**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贵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的建设是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市人大要提炼固化我市创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立法空间,加快立法步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依法治理突出不文明行为,优化城市发展软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强调,一是市人大教科委要会同市文明办,认真组织开展好文明行为立法调研的相关工作;二是各专委会要梳理回顾我市有关城市管理、城市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聚焦全市社会治理的工作开展相关执法检查,找出存在的短板弱项,紧盯整改不放松,不断助力推动我市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遵规守纪做表率,争做文明好市民。


●?7月15日,市人大**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贵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和市人大**会党组要求,对市人大机关开展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暨开展交通秩序维护与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专委会、**会工作机构、机关各处室要严格按照《贵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方案》有关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7月17日,市人大**会办公厅下发了《市人大机关开展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暨开展交通秩序维护与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贵阳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市人大机关交通秩序维护与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表》,市人大机关**向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了《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攻坚战倡议书》。


市人大**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书记、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梁耀辉一行到执勤点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指导志愿者服务工作,并慰问值勤点的党员干部。

为“奋战九十天,坚决打赢‘保牌进位’攻坚战,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创建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市人大机关成立了贵阳市人大**会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市人大**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书记梁耀辉任队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任队员。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对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要求,结合人大机关实际,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其中,县级党员干部13人。人大机关于7月18日开始,每天从上午8:00到晚上19:00,每日安排四班次轮流值守,每班2人同时值守,开展文明引导、交通秩序维护、保障交通畅通、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等。


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下着小雨,不论是星期六还是星期天,大家始终坚守在执勤点上,本着志愿者奉献精神,在执勤点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服务精神,从7月18日至7月24日,机关共56名同志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充分发挥了市人大机关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班值勤党员干部正在劝导不按交通规则行驶的非机动车驾驶员

“全国文明城市”是爽爽的贵阳拥有的一张荣誉名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荣誉,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7月22日上午,市人大**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书记、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梁耀辉一行来到志愿者服务地点,绿色未来转盘(金阳北路与林城东路交界一侧斑马线),对市人大机关站岗值勤的党员干部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指导志愿者服务工作,并对执勤的志愿者进行慰问。他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站位,做到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全面到位,服从服务大局,不折不扣、一丝不苟,积极投身我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他要求,机关**要做好站岗值勤党员干部、职工的沟通、关心、关怀工作,办公厅行政处要做好对站岗值勤党员干部、职工的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在大家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全力以赴为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和巩固提升人大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何思瑶

?市人大机关**?供稿

识别二维码 关注贵阳人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