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新区齐发力,荆州中心城区版图不断扩大!

2020-07-26 18:33:54 作者: 五大新区齐发

商务合作:15272602692


? ? 说到荆州中心城区,很多人都会想到荆州区沙市区,近几年,荆州的城市规划中不断扩充中心城区的外延,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原农高区)三个功能新区,沙北新区、荆北新区两个概念性的区域,五大新区齐发力。


荆州开发区



? ? ? 荆州开发区是荆州最早规划设立的功能新区,目前已经拥有国家级荆州经济开发区的名头,可以和沙市区荆州区平起平坐,甚至在领导的配备上还高出一些。主要还是由工厂组成,里面也不乏知名企业,比如安道麦(原沙隆达),美的冰箱荆州工厂、上市企业三安光电、湖北恒隆等等。


? ? ? 金源世纪城在开发区打出造出一座城的概念,庞大的体量也确实在荆州数一数二,也聚拢了周边一大批居民在此购房安居。而荆州开发区实验学校的建成,对于这边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



纪南文旅区



?? ??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是这两年荆州力推的新区,打出了“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的口号,荆州在以前也曾提出过旅游兴市的概念,但旅游也一直不温不火,最后都不了了之了。

?

? ? ?纪南文旅区通过方特、园博园,在2019年让荆州的旅游开始真正意义上有所发展,但这个热度能否持久,还得看新的荆楚大观园还有野生动物园等项目,能不能尽快建成,以荆州园博园为例,在去年园林博览会结束后,游客断崖式下滑,如果没有好的运营思路,大概率也会陷入持续亏损的漩涡中。


? ? 荆州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以前叫荆州农高区,顾名思义,最开始规划的就是以农业技术为主的新区,后来改名荆州高新区,也打出了“中国绿谷,荆州高新“的口号,一下子档次就上去了。


而令小更印象最深刻两件事,一个就是袁隆平院士站落户在这里,另一个就是卓尔城开盘的时候,请到了章子怡来站台,国际章站在当时还是一片废墟的工地上,只能说金钱的力量太大了。



荆北新区


? ? ?荆北新区和沙北新区严格上来讲都只能算是一种规划,只是相对于老城区的一种概念,荆北有火车站,虽然高铁经济并没有让周围商圈发展起来,但是新搬移过去的荆州中心医院、荆州中学等还是会带去一定人气,目前绿地、恒大、楚天等知名房企也纷纷进驻,也是看中这里承接古城疏散后,城里人的购房意愿。


沙北新区


? ? ? 沙北新区主打的是未来的政务体育文化中心,新体育馆、新图书馆、沙市中学新校区,荆州市民之家等重点项目落户在这个地方,沙市区很多行政单位的办公楼设立在了明珠大道,看得出,通过这些项目与单位的进驻,这个区域未来可期。


? ? ?精明的开发商当然也看到了,沙北目前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了,楚天都市系列、奥园、碧桂园将此处的房价也是带到了一定的高度。


被遗忘的江南新区

? ?? ?其实,在新区发展方面,还有一个被遗忘的角色,江南新区,现在也慢慢没有人会提到了,虽然与主城区只有一江之隔,但没有便利的过江通道也制约着长江荆州两岸的协调发展。


今日话题:这五个新区,你最看好谁的发展?


热点链接:


荆江大堤、滨江公园限行禁入措施会持续多久?


荆州高考状元榜上的“战国七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