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站上历史高点意味着什么?2020金价为什么会涨这么快?

2020-07-27 11:32:00 作者: 黄金站上历史

  时隔9年,3247天,现货黄金价格再次站上历史高点,部分交易商 报价已突破2011年9月6日历史最高价,新浪行情站上1920.88美元/盎司,较年内低点大涨470美元,年内涨幅32%。

  通胀预期走高推升金价

  资产价格之所以上涨,直接原因就是有资金进入不断买入。对于黄金来说,也是如此。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黄金市场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以黄金ETF为例,一年前全球规模仅为1180亿美元,而现在已经几乎翻番至2150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将近1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里面,有大约200亿美元,也就是五分之一,是6月1日之后流入的。

  今年上半年,流入黄金ETF的资金也达到40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是去年同期的8倍。

  资金之所以流入黄金市场,是因为投资者的看涨思维。而看涨黄金,通常又代表着市场存在对通胀走高的预期。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面对全球利率的大幅走低,以及各国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投资者普遍预期超级通胀近在眼前。

  这种预期引发了黄金的一轮大涨,到2011年9月6日,金价盘中涨至历史最高位1920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