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之极海听雷》吴邪三个月生命:假如你只有三个月生命该如何

2020-07-27 14:15:45 作者: 《重启之极海

吴邪,因为那棺材滴油,毒发了,他去医院后,才知道肺病已经到了晚期,还有三个月的生命。他知道后,想起了他三叔说:“男儿本就不怕死,就怕活着没有意义。”

他不怕死,其实死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要经受的结果。他想利用这三个月时间,去找寻他的三叔。死在探寻的路上总比等死好。


每个人都活着,有的人就如行尸走肉,就如剧中的僵尸意义,没有了魂灵,只会机械的动。那这样的活着有意义吗?曾听说过,情愿忙死,也不愿闲死了。

所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只有珍惜时间去学习,在路上,走了也是不后悔的。而有些人生命虽然短暂,却更多人记得,她觉得有意义极了。


当他知道后,有点颓废了一下,他只告诉了张启灵小哥。

不过,后来想想他三叔,给他了很多故事,他就想找到他三叔,一直循着三叔给的信息,一步一步走进吴邪带领小伙伴们开启了听雷探秘之旅。

这个他们要团结地进行,才能克服一次一次是困难。

他们的团队精神,跟友谊的信任,让吴邪一直走到底。

把有限的生命发出绚丽的光彩,才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

曾经听过一个真实故事:有个父亲,是钢铁厂工人,但查出了癌症晚期,还有最多两年的时间。他不放心自己的老婆带着自己的孩子,为经济奔波。于是他辞职了。学了烧烤。把烧烤做到极致。一年之间开了好几家连锁店的烧烤店。

他那天抱着自己的孩子,他老婆靠着他的肩膀,他开心地笑着:他现在走都不后悔了,因为他努力为自己的孩子妻子,没有了后顾之忧,这些努力赚到钱,能给他走后,妻子带着自己的儿子可以好好的生活了。没有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就不会委屈了。


一个人努力,珍惜当下,坚持的前行,总能完成自己的心愿。


每天都当最后一天而活,会觉得生活里特别有滋味,幸福。而不是空虚,去迷茫。大家都知道,意外,明天哪一个先到来,却不知道。

就如今年的疫情吧,谁也不知道会有这样的困难。但我们很多人都把最后一天而活了,觉得人生开始有意义了。

生命都是有限的,但活出来的光彩是不一样的。就如消防队员,他们为了保护森林,做出的牺牲呢,有的消防员都很小,但他们的生命是永存,就像太阳光一样,照耀着大地,给人温暖。

我们要珍惜每一天,珍惜当下,那这个每一天都觉得很幸福。


当最后一天活了,做自己喜欢的事,心情会很好。没有心情去郁闷,也不会纠结,只知道想把自己最在乎的事做好。看到一朵平常的野花,你都会觉得非常美丽,如牡丹似的。


有很多人活着,每天重复着,说压力大了,心情不好了,就刷着抖音。更要命的是,抖音里没有时间,刷着刷着一天就过去了,但你最要紧的事还没有做。说还有明天呢,每次的理由都是有明天做借口。这就拖延症了。

如果你每天当最后一天来活,就怕时间不够,每天都能很充实地完成自己不后悔的事。这样的生活,跟成绩会越来越好。而不是,看着电视剧,刷抖音,一天过去后,到明天遇到什么事,就后悔了。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曾经我也这样过,我对我父亲,就是拖延了,然后就后悔到今。一天一天的过着,我说,反正有的是是时间陪着我父亲出去游玩,先不急了。谁知,那年过完年后,父亲就病倒了,这次病倒,就没有再起来过。


六个月后,父亲就去见了天上的母亲了。这不,留下了遗憾啊。我都没有陪我父亲出去旅游过,没有像别人一样,带着父亲,到处玩一下。这不一下我都内疚到现在,后悔又怎么样呢?

所以,趁现在,活在当下。珍惜每一天,活着就充实,快乐。


我是@旭白凤,如果你觉得我这个瓶子,能跟你一起成长,请支持我关注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