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 这是什么意思?花呗还能用吗?

2020-07-28 10:40:15 作者: 花呗部分用户

  近期,花呗以服务升级的模式接入央行征信。支付宝客服表示,目前只是部分用户群接入了央行征信。接入央行征信的用户,其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与还款情况将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

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

  今年 6 月,支付宝用户陆续收到了花呗服务升级的通知,内容显示为:“为持续向您提供优质的花呗服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需要确认完成本次升级。”其中,征信报送的授权书就在此次升级服务的内容中。用户在同意花呗升级服务后,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以及还款情况将会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而在没有授权升级服务、接入征信前,无论是否逾期都不会上报,只会影响芝麻信用分。

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

  针对用户“如果上征信了,如何关闭这一通道?”的疑问,支付宝客服表示,就是结清欠款、关闭花呗,但也会把用户此前相应的记录合并上报,这一部分记录是一直存在的。

  以上就是【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