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上半年gdp排名出炉:重庆超越广州

2020-07-28 10:37:05 作者: 2020全国

  [ 重庆GDP超过广州,短期来说没有多大意义,都是恢复性增长。但是在双循环新格局下,对内陆城市应该说危中有机,要形成国内循环为主,就需要缩小区域差距协调发展,缩小城乡差异推动城乡融合,以及促进产业能级提升,那么内陆城市才有空间、有动力。 ]

  疫情之下,2020年成为了一个大变局时代,中国城市竞争格局也在随之发生变化。

  近期,各大城市陆续发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GDP十强城市座次基本落定,且变化较大:重庆超越广州晋升到第四位,南京首次挤进十强。同时,成都与苏州的差距在缩小,意味着其所代表的中西部内陆城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崛起。

  十强座次生变

  7月27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上半年,广州完成GDP10968.29亿元,同比下降2.7%。而根据此前重庆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上半年,重庆GDP为11209.83亿元,同比增长0.8%。这意味着,重庆超越广州,跃居全国第四位。

  重庆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表示,重庆经济恢复增长的主要动力在于促进投资项目、推动进出口以及在产业能级和结构上下了功夫,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金融和物流回升显著,重庆的汽车制造业也实现较快增长,中高端车型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复苏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