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业鼓励80岁高龄退休:2020各国延迟退休年龄新消息

2020-07-29 10:26:46 作者: 日本一企业鼓

  日本知名家电零售商野岛日前宣布,员工即使年满原规定的65岁退休年限,如有意留任,只要该员工的健康状况与工作态度符合公司要求,就能以“一年一约”的方式进行续约,最长将持续聘任其至80岁。由此引发对退休年龄的广泛讨论,今日也登上微博热搜。

  日本

  当前,世界各国人口结构不断老化,随之而来的是退休金的支付压力不断增加。为应对挑战,各国纷纷采取对策,诸多国家都在考虑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目前而言,各国法定退休年龄多数在60到65岁之间,而调整以后,多国的退休年龄将提高到65岁以上,而日本、新加坡等国则计划最高将退休年龄调整至70岁。眼下,法国正在就推迟退休制度改革进行磋商。

  高龄!

  日本一企业将员工退休年龄从65岁放宽至80岁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全球人口正步入老龄化阶段。人口老龄化有可能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社会趋势之一,几乎所有社会领域都受其影响。

  而要说起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日本必须拥有姓名。日本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龄化程度日益严峻,如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超老龄社会。如今,在日本超过60岁依然活跃在工作岗位的老年人已非少数,老年人退休后再就业也已成为常态。2018年,60-64岁、65-69岁、70-74岁、75岁以上这几个年龄段的老年就业率分别为 68.8%、46.6%、30.2%和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