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设家政本科专业 2020家政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0-07-30 09:43:19 作者: 上海将设家政

  为规范家政行业,近年来,上海接连推出新政,让“阿姨”也能落户、上大学。目前,上海开放大学正在家政专业大专学历教育基础上申办本科,预计今年审批通过。该校学历教育部副部长表示,上海家政服务机构的管理人员,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可能不到30%,这个专业未来的市场需求是很大的。

  延伸阅读: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家政行业就业大数据显示,今年6月,家政招聘需求整体环比上升1.49%,同比上升20.76%,月嫂、送水工、育婴师/保育员、家政保洁等大部分职位招聘需求环比、同比双升。随着常态化防控阶段的到来,消费者对家政服务的需求有所提高,尤其是与育儿、保洁相关的家政服务备受市场欢迎,相应岗位招聘热度有所提高。在众多家政岗位中,婚礼/庆典策划服务招聘需求环比上升超过100%;洗衣工招聘需求环比上升幅度也在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