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资讯7.15 | 中方制裁美国公司;马云带火“全息投影”概念

2020-07-17 13:37:54 作者: 太一资讯7.





快讯


1、国家***:围绕未成年人上网环节,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等问题。

2、“天问一号”抵达海南文昌发射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即将开展。

3、英国电信:英国想完全禁用华为产品,10年内不可能。

4、上海警方今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维密”“香奈儿”等知名品牌包袋案,涉案金额5000万。

5、恢复营业不到一月,香港迪士尼7月15日起再度关闭。





股市动态

A股:三大指数集体回调,净流出额创历史新高

截至14日收盘,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在1%左右。两市成交额连续7天突破1.5万亿,14日达到1.7万亿,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船舶制造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150.17亿元,净流出额创历史新高。


H股:恒生指数收跌,日K线四连阴

恒生指数14日低开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最终收盘下跌1.14%,收报25477.89点。其中阿里巴巴跌5.5%,腾讯控股跌2.96%,小米集团跌3.64%,美团点评跌4.32%,京东集团跌5.4%,网易跌2.46%。


点评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市场整体开始调整。午后指数总体持续震荡走弱,高位品种集体回落,资金兑现欲望较为强烈,大盘整体氛围较差,赚钱效应较弱。板块长寿药、全息板块领涨,盘中暂无异动拉升。燃料乙醇、大基金板块领跌。整体来看,市场个股跌多涨少,氛围较差。





公司要闻

显示面板未达到保底采购量,苹果向三星支付9.5亿美元罚款

根据咨询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最新报告,由于iPhone销量低于预期,苹果向三星采购的OLED显示屏数量未达此前约定,苹果向三星一次性支付了9.5亿美元的额外费用。此前,2019年第二季度也曾发生过类似情况,当时,苹果因为没有按照约定数量采购OLED显示屏,遭到三星的罚款。苹果与多家供应商都签订了涉及最低采购量的保底协议,从而获得更低的单位价格。通常情况下,如果未达到最低采购量,那么会触发合同中的罚则。





人物聚焦

瑞幸咖啡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

36氪获悉,瑞幸咖啡公告公布董事会人员变动及任命新董事,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绍锋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焦点事件

外交部:中方决定制裁美售台武器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台湾提供“爱国者3型**”,总价约1.2亿美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美售台武器,督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对****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赵立坚称,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人脸信息0.5元一份出售

“要的话五毛一张打包带走,总共两万套,不议价。”一位卖家用微信语音对记者说。他还发来两套手持身份证的人脸照片截图。“新华视点”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一些网络黑产从业者利用电商平台,批量倒卖非法获取的人脸等身份信息和“照片活化”网络工具及教程。专家提醒,这些人脸信息有可能被用于虚假注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科技前沿

全息投影火了!马云身在云南,却被“隔空投放”到上海做演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