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水位还在涨!雨雨雨雨雨雨还在下...向宜兴的逆行者们致敬!

2020-07-20 22:57:19 作者: 太湖水位还在


这雨下下停停

每天都让人提心吊胆

最新消息

太湖水位还在涨!

据无锡市水利局消息


昨日无锡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最大点雨量南门站54.4mm。无锡46.2mm,宜兴45.8mm,江阴27.6mm。太湖洪水红色预警,长江江苏段、苏南运河无锡段洪水橙色预警。今日8时水位:无锡4.75m,涨0.06m;青阳4.67m,落0.01m;宜兴4.99m,落0.01m;横山水库33.69m,落0.09m;太湖平均4.73m,涨0.02m,超警0.93m。



新的一周

宜兴仍多降水

据了解

宜兴梅雨期已长达41天!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江苏41天的梅雨时长位于1954年以来的第三多。梅雨量也达到历史第二多。截至7月19日7时,淮河以南平均梅雨量551.6毫米,仅次于1991年的738.8毫米。


新的一周江苏仍多降水过程。根据预报今天(7月20日强降水位于沿江苏南地区,局部有暴雨。7月21日到22日,雨带北抬,淮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预计7月23日雨带再次南压至沿江苏南地区,沿江苏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期7月26日,江苏全省仍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出梅有希望吗?

江苏省气象台表示,由于天气变化较快,目前对出梅的时间还没有十足的把握。


最近天气变化较快,气象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江苏位于梅雨带的最东段,只要梅雨带稍微摆动一下,就会给江苏的天气预报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而我们还能正常生活

都是因为有他们在背后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暖心!宜兴防汛有他们!

清除隐患??巡查守护

排水堵漏


▲7月17日上午,官林派出所民警储胜平在河岸巡查时发现辖区孟津河大儒村段有一处管涌,渗水已蔓延,易引发堤岸缺口,储胜平立即上报村镇两级防汛部门,一支应急力量迅速集结开展堵漏,管涌成功堵住,险情被排除。




▲杨巷派出所民警在对圩堤日常巡逻中发现一处缺口漏水,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调运泥袋将其堵住,同时组织警力对辖区低洼地区进行防汛抢险,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视频来源:无锡博报

▲新庄所筑牢护村防汛墙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线猛涨,7月17日上午,新庄派出所青年突击队“破浪分队”在辖区太湖西岸巡查时发现蓝藻打捞站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协助渔民转移打捞设备。


▲高塍所民警会同镇村干部群众加固堤坝


▲开发区所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环科园所对辖区低洼地带进行巡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