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2.5天弹性休假什么时候实施?(附原文)

2020-07-21 10:40:02 作者: 宜昌2.5天

  宜昌2.5天弹性休假什么时候实施?

  日前,湖北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通知》明确,为促进文化旅游业恢复重振,市委、市政府决定2020年7月至12月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方案如下:

  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

  为促进文化旅游业恢复重振,市委市政府决定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方案如下:

  一、实施范围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自愿实行弹性休假制度的单位。

  二、实施时间

  2020年7月至12月。

  三、实施原则

  (一)现行每周工作时长保持不变。

  (二)以不影响各单位和企业正常办公和生产经营活动为前提。窗口服务单位、医院、学校等不影响群众正常办事、就医和教学活动。

  (三)根据干部职工的个人需求由各单位自行统筹安排。

  (四)不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四、具体措施

  (一)制度保障。

  1.周五下午半天可安排休假,与周六、周日合并形成2.5天休息日。在妥善安排好工作的前提下,鼓励、支持有休假需求的干部职工落实弹性休假制度。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前一天下午可提前休假。

  2.对干部职工因休假减少的半天工作时间,各单位自行安排、调剂增补工作时间。

  3.各单位要建立健全2.5天弹性休假工作制度,完善报备手续。

  4.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保障干部职工休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