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股市走势预测 上交所放大招A股趋势稳了?

2020-07-22 16:08:36 作者: 7月23日股

  昨日说过,今日市场有几个重大事件,都是对市场有着更深的意义的。一方面,上证指数编制改革落地,对于更好的反应股市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另一方面,首批科创板巨额解禁,对于连续上行的市场的流动性的影响;此外,科创板50指数将于盘后发布。

  全天看,由于指数的无缝对接,编制改革落地的下指数并没有太大的波澜,基本上是平稳过渡。而科创板的解禁,对市场整体影响也十分有限,而具体的解禁标的看,走势也没有产生较大的抑制。所以,整个市场的稳定性,在今天体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也说明当前市场整体向好趋势下的热情高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当日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配合证监会积极研究推出鼓励、吸引中长期投资者的制度。这也算是放大招了,此前只是表示吸引资金和投资者,这次都要出具相关制度了,这对于市场的刺激和提振是不言而喻的。方向有了,制度也即将出台,这绝对是利好,如此的重视,市场趋势应该是稳了。

  回到盘面上,全天上午是单边上行,而午后则是整体回落。今日一度的上行,更多的还是权重股的集体拉抬,这点上,大家会发现,7月以来,权重股左右了市场,在本周集体性大涨下,今日上午再次集体异动,已经说明当前权重股的话语权开始增加,而且市场阶段性风格转化。尤其是此前多次提及的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