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在谈判收购TikTok美国业务?传微软收购抖音海外版是真的吗?

2020-08-01 10:38:14 作者: 微软正在谈判

  周五,外媒报道指出,微软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该消息来自投行知情人士,尚未收到TikTok或微软的评论。微软本周并没有与其他四家科技巨头一起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反垄断听证会上作证。

  反垄断专家表示,微软缺席的原因很可能是该公司主要专注于服务商业客户,这让该公司并未受到与苹果、谷歌、亚马逊以及Facebook一样的审查,而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可能会让微软受到更多的反垄断关注。

  此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致信美国司法部,敦促对视频技术公司Zoom和TikTok进行调查。两位议员称司法部必须调查两家公司的数据处理方式是否对美国构成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