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养老金上调方案2020公布 四川养老金上调细则

2020-08-03 15:16:09 作者: 四川养老金上

  在2020年7月30日凌晨,四川省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终于出来了,这也是全国倒数第二个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的地区,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四川省的养老金调整方案都有哪些细则吧。

  1、定额调整

  还是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6元,比2019年少涨了一块钱。

  2、挂钩调整

  在挂钩调整的方案中,对于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中人和退休老人的调整方案是不同的,主要区别是养老金的调整比例,以及是否有缴费年限调整的区别上。

  退休中人是指在2014年10月1日及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而退休老人是指在2014年9月30日及以前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首先是按缴费年限挂钩调整的方案:对于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中人,交费年限在15年及以下的部分,每满一年就增加1元,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一年就增加2.5元。

  其次是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的方案:对于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中人,与养老金水平挂钩增加的比例为1.2%,而对于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老人,与养老金水平挂钩增加的比例为2.7%,除此之外,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老人是没有与缴费年限挂钩的,毕竟他们也没有实际的缴费年限,都是按照工龄计算的养老金。

  3、倾斜调整

  四川省今年的倾斜调整对象主要包含两类人,一类是高龄退休人员,一类是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

  首先是高龄退休人员分为三个档次,年龄越高增加的额度也就越多。

  凡是年满70岁不满80岁的,可以额外增加35元。

  凡是年满80岁不满90岁的,可以额外增加65元。

  凡是年满90岁及以上的,可以额外增加105元。

  其次是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分为六个档次,类别越高增加的额度也就越多。

  一类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可额外增加10元。

  二类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可额外增加20人。

  三类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可额外增加30元。

  四类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可额外增加40元。

  五类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可额外增加60元。

  六类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可额外增加80元。

  以上就是四川省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除了定额调整比去年少了一点之外,挂钩调整中也对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中人和退休老人进行了细分,虽然四川省的调整方案来的比较晚,但是最终也赶在了七月底之前发布了养老金的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