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什么时候可以申购?创业板规则和以前有何区别?

2020-08-04 19:20:56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本周二开始,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正式开启申购,本周初步预计将有6只注册制下的创业板股票申购,其中周二的美畅股份和锋尚文化为首批开启申购的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此后,周三有蓝盾光电,周五则有安克创新、大宏立、卡倍亿,也均为创业板注册制新股。

  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其在交易规则等多项制度方面与以往存在差别。

  上市条件方面,创业板注册制下,允许符合条件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为未盈利企业上市预留空间。

  适当性管理方面,存量投资者适当性要求基本保持不变,对新开户投资者设置与风险相匹配的适当性要求(新增创业板个人投资者须满足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10万元,且具备24个月的A股交易经验的门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对存量投资者适当性要求基本保持不变,但创业板存量投资者继续参与拟参与注册制下创业板股票发行申购、交易的,应当重新签署新版《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请及时完成补签,否则会影响后续正常交易与打新。具体请戳:老股民请注意!尽快补签这份新文件,否则影响打新和交易,攻略收好!(附5问5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