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座万亿GDP城市吸引力排行 广州、郑州、武汉受欢迎

2020-08-05 12:06:39 作者: 17座万亿G

  17座万亿GDP城市吸引力排行 广州、郑州、武汉受欢迎 哪座城市最吸引高校生?

  2020年,各地高考填报志愿正在陆续展开,与此同时,多地高校毕业生仍然处于找工作与面试的过程之中。

  对他们来说,一座合适的城市,将是未来数年乃至数十年生活、工作的地方,重要性不言而喻。

  通过五个维度对17座2019年GDP过万亿的城市进行分析,研究这些城市对于高校生的吸引力,这五个维度包括高校在校生数量、就业、医疗、教育和房价。

  通过对比五个维度的数据后发现,在高校在校生数量上,广州、郑州、武汉均超过100万。在就业上,上海、北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明显领先,但在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上,重庆和青岛却表现亮眼,2019年均超过75万人。

  从房价上看,最高的上海与最低的长沙几乎有4倍差距,而从可支配收入可购买平方米数上看,长沙、佛山、武汉、宁波等地的优势突出。

  如果考察中小学教育资源的供给能力,从每位专任教师对应的中小学学生数看,北京在中学上遥遥领先,上海、南京、天津和青岛的表现也较为突出。而从医疗资源的供给能力来看,在常住人口平均医疗床位上,长沙、郑州和成都均超过90张/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