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十周年大礼包新消息 解决住房问题房价格局或将改变

2020-08-05 12:06:04 作者: 深圳四十周年

  近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探索意见的函》(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耕地占补平衡等多个方面支持广东进行探索,其中提出:支持广东和大湾区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三条控制线,合理优化耕地、林地、建设用地等各类用地规模、布局和时序;创新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探索建立全国性的补充耕地指标跨区域交易机制。

  对于像深圳这样的建设用地相对短缺的城市而言,未来或将在更大的范畴内获得土地统筹空间。自然资源部同时还特别提出,支持深圳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探索,充分发挥深圳“双区叠加”优势,并专门针对深圳列出了几条与扩大土地自主管理权限、增加建设用地相关的探索事项。

  作为经济发达同时又是面积最小的一线城市,深圳坊间一直以来不乏扩容的猜想、建议,而此次关于土地资源规划、利用的探索,对深圳而言或许是能够更直接落地的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礼包”

  像深圳这样建设用地短缺的城市,未来或将在更大范畴内获得土地统筹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