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有三个宝塔:李靖的宝塔垫底,第一堪称无敌

2020-07-30 16:42:39 作者: 封神演义中有

塔在中国历史上是有一定地位的,基本上能拥有塔建筑的地方都是很神圣的。而提到神仙中使用塔的,大家第一时间绝对会想到托塔李天王李靖。当时陈塘关发大水,让两地的百姓一直生活在苦难之中,而玉帝就将李靖派到人间去处理陈塘关发大水的源头。

原来大水都是龙王所发,但其毕竟是神,因此李靖只能准备将其镇压在塔中。龙王一听心中也有所忌惮,于是就停止了发大水。那么李靖的宝塔威力如何?其实通过其和孔宣的大战来看,这座宝塔应该只能算是一些一流最末的法宝,为何?

首先当时这个法宝在使用时,一下子就被孔宣的五色神光所吸引走,这一下子就让大家了解了李靖手中宝塔的威力一般,毕竟孔宣五色神光在厉害,很多顶级宝物都一般。在封神演义中,塔类法宝中比李靖宝塔威力要大的法宝有两个,其一是四象塔,其二是玲珑塔。

四象塔是金灵圣母的,而四象指的自然是中国四个古老的图腾。而这些图腾都是先天的灵兽,四象塔能够将四者之人都蕴含在其中,可见其威力之大。玲珑塔则是老子的,老子的塔虽然和李靖的塔名字相同,但是他们之间的威力却差了很多。

老子的玲珑塔聚集了天地的洪荒玄黄之气,然后用大神通将其慢慢凝聚成了这座九层宝塔,其防御力以及攻击力非常的惊人。当初老子就是用这座塔在封神大战中来去自如,很多先天的法宝都无法伤玲珑塔半分,因此可见老子的玲珑塔是塔类法宝中最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