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副总统欢迎华为参与本国5G竞标(附原文)

2020-08-05 14:36:56 作者: 巴西副总统欢

  巴西副总统欢迎华为参与本国5G竞标(附原文)巴西副总统:不惧美方威胁 欢迎华为参与5G建设竞标

  中文国际频道官方帐号巴西副总统莫朗当地时间3日在一个视频会议上表示,巴西不担心美方的威胁和施压,不会阻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建设竞标,华为公司掌握的技术远超其它竞争对手。

  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曾于7月29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如巴西违背美国意愿,允许华为参加明年5月的5G建设招标,查普曼威胁巴西将承担此举引发的“后果”,他还扬言部分公司可能会因此停止在巴西的投资。

  巴西原定于今年3月开始5G建设招标,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招标时间被推迟至2021年,这也让巴西在全球5G建设进展中落后于其他拉美国家。莫朗表示,目前该国三分之一以上的4G运营网络都在使用华为的设备,如果禁用华为产品,那些已投入使用的设备将被拆除,运营商们将蒙受不小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