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大爆炸堪比核爆 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2020-08-05 14:55:03 作者: 黎巴嫩大爆炸

  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港口地区突发爆炸,初步判断爆炸由存储在港口的易爆物品引发。黎巴嫩红十字会5日表示,爆炸共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黎巴嫩内阁召开紧急会议,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在最高国防委员会会议上称,爆炸是2750吨硝酸铵在港口不当储存6年而引|起的。黎巴嫩政府宣布为悲剧遇难者哀悼三天,并宣布8月5日为全国哀悼日。

  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Marwan Abboud)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Nazar Najarian)在爆炸中丧生。

  据悉,因伤者过多,医院已经人满为患,而药品却因储备在港口附近的Karantina仓库损失巨大。

  目前,包括以色列在内的许多国家已为黎巴嫩提供援助,卡塔尔和伊拉克向贝鲁特派出野战医院,而世卫组织向贝鲁特发出用于治疗伤员的药品和外科包。

  以上就是【黎巴嫩大爆炸堪比核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