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 合影什么样子?【图】

2020-07-28 20:44:20 作者: 天问一号探测

  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

  7月27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清晰地月合影。在这幅黑白合影图像中,地球与月球一大一小,均呈新月状,在茫茫宇宙中交相辉映。

  延伸阅读:

  天问一号是中国行星探测任务名称,该名称源于屈原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2020年4月24日,中国行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Tianwen)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后续行星任务依次编号。5月,中国国家航天局消息,与“嫦娥系列”月球探测任务不同,我国计划通过长征五号火箭发射“天问一号”探测器,它由一架轨道飞行器和一辆火星车构成。按照计划,“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要一次性完成“绕、落、巡”三大任务,这也标志着我国行星探测的大幕正式拉开。

  2020年7月22日,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正式对外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1∶1着陆平台和火星车”。7月23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以上就是【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