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年黄金走势预测:到2021年黄金是涨还是跌?

2020-08-06 14:35:58 作者: 未来一年黄金

  美国银行全球商品研究团队表示,黄金在未来18个月内可能会达到3000美元/盎司。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对于勇往无前的黄金多头而言,在这个除了高风险以外避险资产稀缺的世界,债券市场有数万亿美元正蓄势待发,准备扑向黄金。

  理论上,在实际收益率创纪录低点、货币市场存在风险的情况下,资产配置者会准备开始抛弃部分政府债券。鉴于固定收益市场的规模,将金价推至新高是轻而易举的。

  像Plurimi Wealth LLP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这样的资管经理就是一个好例子。Armstrong减持了债券,目前其平衡性投资组合里黄金资产占比达到7.5%,为有史以来最多。他还从3月份开始购买金矿类股票 。对于五年前还做空黄金的他来说,这是一个彻底的转变。五年前金价徘徊在每盎司1100美元附近,而如今已经攀升到2040美元。

  Armstrong说:“我之所以想持有黄金,是因为未来将是现在的延续:各国会印出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