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或已完成战略积累 华为战略库存计划是什么?

2020-08-06 17:03:11 作者: 外媒:华为或

  来自Light Reading的报道称,大量报道称,华为正在储存额外的美国供应的设备和组件,以防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全面和实质性的禁令,禁止与这家中国供应商做生意,将无法得到这些设备和组件。

  不过,至少一家华为供应商表示,其库存积累现在已经完成。

  NeoPhotonics CEO Tim Jenks在本周该公司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报告说,由于贸易紧张局势,我们最大的客户华为已经制定了建立战略库存的计划。我们认为,在这一点上,他们已经实现了目标。”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迅速消除了华为无法向其客户提供必要产品订单的担忧。

  在NeoPhotonics的季度财报发布后,MKM Partners分析师发送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有关华为可能会‘耗尽’高质量半导体的担忧可能有些夸大其词,并且我们预计这家供应商很可能长期存在,尽管其全球市场份额低于以前的水平。”

  这就是说,至少根据NeoPhotonics的说法,华为目前没有动用储备库存的计划。相反,Tim Jenks表示,他预计这家中国供应商将恢复从NeoPhotonics购买组件的正常水平。

  “贸易紧张局势使华为处于某种独特的地位,他们已经建立了战略库存,我们预计他们将继续基于市场需求和运转率购买产品,而不是降低他们的战略库存。”他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