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蓝宠妻人设崩塌:若伴侣打了你一巴掌,再给你个甜枣,接受吗

2020-08-24 09:42:11 作者: 王祖蓝宠妻人

作者:逸宁 江左梅娘

01.

最近,王祖蓝在一档综艺节目《做家务的男人》中的表现,是亲手毁了自己的好不容易立起来的“宠妻人设”。

节目中,王祖蓝因为家里厨房的木制用品发霉了,他对老婆李亚男一连串指责:

“这个很脏”、“这个反而你要用热水烫一下,都潮了”……

一旁的李亚男也是尴尬,甚至无语,明明怀着二胎,非常辛苦,却被老公嫌弃自己做不好家务。就连场外的朱丹和傅首尔,表情也一度尴尬到气氛凝重。

之后,更好笑的是,虽然在指责完毕后,王祖蓝也肯定了妻子,但他称赞的角度是“李亚男照顾孩子的时候是最有女人味的,在李亚男身上看到了自己妈妈和外婆那种,可以为家庭放弃一切。”

天啊,好吧,这是先打了你一巴掌,然后再给你一颗甜枣的节奏吗?先是嫌弃你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质疑到你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接着又用贤妻良母的话语来安慰你,让你安心在家做个家庭主妇就好了。

你听了是什么感觉?王祖蓝小个子里还是装着大男人的封建思想啊。

02.

有人说,“以爱之名”的控制,不是为经营婚姻,而是为了他自己。他们只有自己的立场和利益,彰显着自己极强的控制欲。

深以为然,我们都知道,王祖蓝娶了亚姐李亚男,那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啊。王祖蓝虽然也算有才华,是非常有能力的主持人。

但是李亚男更棒啊。她身高175,2004年参选温哥华华裔小姐竞选夺得冠军,2005年参选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再度夺冠,后签约成为香港无线电视经理人合约艺员。

而且人家从小在加拿大长大,出身书香门第,性格温柔,配王祖蓝绰绰有余。

可是这样的好姑娘李亚男,就是性格温柔了点,你就要不断地这样对待她吗,更何况她现在还是特殊时期,不该多一些关怀吗?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很多女人,就算事业再强,能力再强,但是骨子里依然是男权至上,一旦嫁人,就天然地觉得自己要做逆来顺受的小媳妇儿而不知道反抗,这是骨子里的脆弱和依赖所导致的。

03.

前几天的,王岳伦不检点事件不也是如此吗?

早在2018年的时候,王岳伦就被拍到与美女私会,疑似背叛的照片。那时候事件刚一出来,王岳伦立刻真诚道歉,并且明确表示最爱的人是李湘,然后李湘霸气护夫,最终让王岳伦躲过了滔滔舆论。

而如今,王岳伦再次出现这种类似的情况,依然是真诚道歉,且又再次发一家三口温馨画面,九字箴言来表达真爱,是一样的事件,一样的套路啊。

你还别说:“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

这次李湘果断转发,且用三颗红心表明再次原谅了王岳伦,更是让人觉得扑朔迷离了。

王祖蓝也许那是在李亚男特殊时期的不当言论,而王岳伦的做法则是对婚姻底线的**裸的挑衅了。

当然这种挑衅,他挑完了之后,还是会给你一颗甜枣吃吃,让你不至于太难堪。

可是,这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真爱吗?李湘在原谅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正是因为原谅他的代价太低,才让他一次又一次犯同样的错误呢?

更有人去追究李湘的责任,说王岳伦是被逼迫的,因为李湘太强势了。

可是一个女人强不强势,这是她自己的性格所致,也是她自己的选择,男人在最开始爱上她的时候,又不是不知道她这个特点,既然爱上了,那就是接纳了,所以,男人做错事了,和女人的强势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而且女人强势,男人就非要用不检点去树立自己的自信,而不能好好沟通地解决吗?男人不检点的主要的责任应该是男人,而不是女人,这样总把男人的错误甩锅给女人,正常吗?

04.梅娘说

你弱,他打击;你强,他不检点。他总是先打你一个巴掌,然后再给你一颗甜枣,很多女人却浑浑噩噩,依然吃得很甜。这就是很多中国女人的生存现状。想想真是可悲。

很多现实婚姻中,男人通过折磨对方,来满足自己的男性优越感;通过消耗对方,来满足自己的巨婴欲,在他们的心中,永远把女人当成他的附属品,从来没有发自内心地尊重与爱慕。

一个不得不强势的女人背后,很可能是一个懦弱不求上进的男人;

一个一点都不强势的女人,但是事业成功的女人的背后,很可能是一个既要里子、还要面子的虚荣的男人;

而一个比较温柔贤惠的女人背后,很可能是一个天天安利她、活在大**的男人。

女人活得有多难?可想而知。

在我看来,唯有建立一个真正健康的伴侣关系,才可能改变这一切。

这样的关系,本质上是源于尊重、平等,而不是表面上的宠你如命,背地里的私欲横流。

心理学家亨利·克劳德说:“优质关系中的每个人都在进步。”

没错,在基于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每个人都要成长、进步。

优质的夫妻关系,不是一个人独占鳌头和独自绽放,而是两个人的共修共契。

是你很好,我也优秀的势均力敌;是你很快乐,我亦欢喜的情感传递;是你有悲伤,我亦凄凄的相互爱怜,不是彼此攻心,而是彼此爱护。

有人说:夫妻,此生结缘的最大意义不是吃饭穿衣,不是生儿育女,而是心灵的交流,是爱的流动,彼此慰藉,彼此滋养,彼此成就。

深以为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爱中修行。

男人要剔除骨子里的大男子主义,女人要剔除骨子里的依赖、依附。而这一切应该由已经铸成错误的男人先开始改变。

男人犯的错误,要让男人担起责任,对于男人对自己的不当打击,女人也要维护好边界,而不是一味地忍让,这才是能够真正迎来一切美好关系的基础。

图片来自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END-

我是梅娘,你有故事我有酒,一起聊聊人生吧,点击上方关注,欢迎来到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