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日2020年是哪一天?9月特斯拉电池日内容预测分析

2020-08-24 09:51:54 作者: 特斯拉电池日

  特斯拉公司2020年年度会议将于太平洋时间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下午1:30(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四点半)举行,独立电池日活动将在2020年年度会议结束后立即举行。

  据Tesmanian网站报道,本次“电池日”将以提高能量密度和降低成本为核心,Maxwell干电极技术和Roadrunner(百万英里)项目将成为当天的两大亮点。

  “镍”电池

  7月22日财报后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钢铁侠”马斯克谈表示,我们将在“电池日”宣布更多内容,并称需要矿商们增产镍矿,甚至直言只要镍矿商的运营保持高效和环保,特斯拉将与之展开更多业务往来。

  事实上,特斯拉自制电池的核心人物Jeff Dahn教授早在2017年起,就开始研究高镍正极的单晶和无钴材料;Jeff团队认为,钴在改善热稳定性、容量保持、稳定材料结构等方面作用并不明显,进而认为无钴可能是未来的方向,可能会从低钴高镍开始逐步实现“无钴”应用。

  从2018年起,高镍渗透率不断提升,高工锂电预计2020年国内高镍NCM811及NCA市场应用占比有望达到26.29%,对应正极材料需求量约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