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释放转基因蚊子作用是什么?计划为什么遭反对?

2020-08-24 10:07:00 作者: 美释放转基因

  【#美佛罗里达将释放7.5亿转基因蚊子#:在佛罗里达群岛,24万人签名反对】据CNN报道,美国佛罗里达日前最终批准,2021年和2022年将释放超7.5亿只转基因蚊子到佛罗里达群岛。该计划旨在测试转基因蚊子是否能替代杀虫剂,以控制埃及伊蚊。已有超24万人签名反对该计划,环保组织担心会威胁当地生态。@老板联播

  相关新闻:

  从自然的角度来讲,美国这可能并非是控制蚊子,而是在毁灭生态,蚊子作为生态链之中的一部分,也是有天敌存在,我们要控制蚊子也应该采取“天敌”控制最好,而不是人类制造出“基因编辑蚊子”去控制。

  要知道科学家们已经做过类似的实验,并且已经出现了“负面”的效应,暂时也不清楚美国为何还要采取这种措施来控制“埃及伊蚊”。

  根据公开科学报告指出,在此前,在巴西同样实践过一个类似的项目。在数百万个转基因蚊子被释放后,效果却适得其反。一些科学家认为,该项目意外地创造了一种超级抗药性蚊子,更难被杀死。

  所以很大概率美国也会在释放超7.5亿只转基因蚊子到佛罗里达群岛之后,出现类似于巴西的情况,出现一些“超级蚊子”,那到时候可能就更加难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