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民船改装直升机母舰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8-24 12:26:21 作者: 解放军民船改

  近日有关解放军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依托民用平台组织直升机海上训练的新闻受到外媒重点关注。美国《福布斯》网站22日称,这次演练表明解放军可能在学习美军海上预置舰队的做法,战时将把商用货船改装成直升机母舰,作为两栖舰队补充力量。

  该演习显示,解放军陆军的直-8运输直升机和直-19侦察直升机从“振华28”号民用半潜船的甲板上完成起降。

  报道称,“这艘半潜船似乎临时加装了直升机飞行甲板,目前尚不清楚在民船上加装飞行甲板需要多长时间,相关的工作周期决定了它被改装为海上基地舰的时间”。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用这些廉价改装船增加两栖舰队的能力和灵活性是一种经济实惠的做法。几艘远征移动基地舰的战斗力大致与两栖攻击舰相当。特别是在今年“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着火后,该级舰更受重视,美国海军共计划建造6艘远征移动基地舰。

  报道称,中国海军一直在观察美国海军对远征移动基地舰进行的实验。“振华28”号与美军远征移动基地舰大小相当,该船平时负责运送驳船、桥梁等大型货物。报道称,“类似规格的货船,战时都可以改装为搭载登陆艇、直升机的两栖船队,作为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的补充力量,支持中国收复***或其他争议岛屿的军事行动”。

  以上就是【解放军民船改装直升机母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