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挖我的人!”《黑神话:悟空》爆火,制作团队却在求饶

2020-08-24 13:54:38 作者: “不要挖我的

随着生活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手机早已普及到了普罗大众之中,而电脑的普及也在不断加速。手机的普及让手游市场蓬勃发展,曾经不被人看好的国产手游,现如今早已悄然崛起。

游戏界面

但在主设备为电脑的PC端,国产游戏3A大作距世界顶级制作团队的游戏来说,距离堪比鸿沟。导致这条鸿沟的原因,可能并不在技术,也不是游戏制作被“审核”束缚。在普通游戏的冲击之下,国产游戏制作者似乎完全没有必要去做一个高质量的PC游戏。

《黑神话:悟空》爆火

好在,仍然有一部分人怀揣着国产3A大作的梦想,并为之付诸尝试。《黑神话:悟空》公开不到两天,便瞬间火爆全网。

黑神话·悟空

《黑神话:悟空》的剧情虽然是被炒了几十年、早已老掉牙了的《西游记》系列,以至于无数玩家对和“西游”相关的一切系列电影、游戏产生了厌倦,很难再像小时候熟读《西游记》一样引起共鸣。

但,《黑神话:悟空》是不同的。

悟空

在此次曝光的内容里,游戏中的剧情透漏仅有寥寥数笔,但依然能够看出,《黑神话》悟空并没有按照《西游记》电视剧的剧情来走,而是在《西游记》原著的基础之上,重新创作和设定。

就直觉来判断,《黑神话:悟空》如果真的出了,游戏剧情很可能远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好——但相比一众国产PC游戏来说,依然是鹤立鸡群。

《黑神话:悟空》制作团队发文求饶

个人以为,《黑神话:悟空》爆火有两个原因……而第二个原因是游戏质量的确过硬。

《黑神话:悟空》猴哥

与大家想象中的不同,《黑神话:悟空》的发布原因并不是因为这个游戏要发售了,而是因为游戏的制作团队缺人,游戏做不出来。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只放了几个场景的原因,其它很多地方还没有完成,很多细节还没有打磨。

《黑神话:悟空》被“挖墙脚”

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本《黑神话:悟空》本来就人不够,结果在曝光之后反而被其它游戏制作团队“挖墙脚”。刚开始时,游戏玩家都不相信真的有人来挖《黑神话:悟空》——但现实真的就是这么魔幻。

黑悟空制作者求饶

根据爆料,挖黑神话墙角的似乎还不在少数。《黑神话:悟空》制作团队发文求饶,大致的意思:

求放过,你们是根本不缺人的,别挖我的人

玩家们怒了

见此情况,游戏玩家们都是义愤填膺,表示这样做不够道德。同时也有分析认为:

挖《黑神话》的“墙脚”,就好比《三国演义》中的徐庶之于曹操,徐庶给不给曹操出谋划策都无关紧要——只要不跟着刘备就行了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