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ZY丨只做自己的美少女們

2020-08-24 13:46:54 作者: ITZY丨只
不少團體玩概念,但Itzy只做一件事:表達自己。

▲ ITZY

樸振英(JYP娛樂公司社長)對女性心理有著獨到見解,而且作為製作人的他能把這些獨到見解直接變現,牢牢抓住人心。近年來,順應時代的發展,“女性發現自己,表達自己”的態度愈發被人提及。順勢,JYP在2019年推出的女團Itzy從出道主打《DALLA DALLA》到第二張迷你專的《ICY》再到上半年的《WANNABE》都在說“我不迎合任何人的標準,我就是我,我很自信。”

\n\t
\n\t\t\n\t\t\t
\n\t\t\t
\n\t\t\t
\n\t\t\t
?\t\t
\n\t
滑動查看更多

三部曲向眾人展示了有個性有想法想要掙脫框架的新時代少女,告訴大家“在任何之前,我先是我”,即便是此次新歌《NOT SHY》開始以愛情為主題,但也換湯不換藥,表達的都是深入骨髓的自信感和堅定不移的自我意識

▲?第三張專輯《NOT SHY》封面圖



先前發行的《WANNABE》深得我心,抱著滿滿期待怒聽了N遍之後,對歌曲還只是能接受的態度。曲子結構不工整,整體留白少,聽感很“急”,沒有三部曲抓耳。雖然前三次回歸在歌曲音域上逼近每個人的極限,曲調設置都很高,但是歌詞不急不徐依然清晰。但《NOT SHY》每part都滿滿當當,下一段旋律總是很著急地切進來,感覺上一段旋律挺好的還能繼續但就被下一段的突然切入給掐斷了。記憶點倒是有,副歌的“not shy not me”不斷重複,但是由於主歌部分太少,時長也短,好似一陣風吹過什麼也沒留下。提一嘴,個人覺得Lia發聲方式和Rosé(BlackPink)很像。

▲?Lia

mv絕對不是加分項,反倒是練習室版出彩的多——主要是我能看到流暢的舞蹈和完整的成團表演。不管是打歌節目還是Showcase舞臺真的很考驗攝像功力,oh不,是導播。尤其像唱跳兼具的KPOP團體,有些鏡頭和舞蹈相結合,能讓你看的心癢癢,有些則讓你雲裏霧裏。


據說此次練習室還是演唱Live版,我難辨真假,因為現在技術發達,想要在伴奏裏模擬現場音並不是難事,不過我更願意相信是真的,因為一來沒有必要,看練習室大家都是沖著舞蹈去的,真心不必吃力不討好。二來,有幾句發音真的很像我平時高音上不去還要硬撐的感覺。哈哈哈。


儘管朴振英用自己過人才華可以親自一條龍包辦打造自己的團體,但避免不了因各環節細分而造成效果與預期之間的偏差,還是希望在服裝造型上多多下功夫。畢竟比起其他兩大社,走更貼**民路線的JYP孩子們,總不能在審美上頻繁栽跟頭吧。







往期回顧

井然踩過的“情緒”坑
走出擔憂
自白丟耳機
人生有限,「用力」啊
本人想在各種情緒裡來去自如
如果LIVE也能後期
有些“東西”存不進任何一個盒子
致小偷咪蒙


認真追過的愛豆
Seventeen五月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