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用纸质健康证明代替健康码 纸质健康证明怎么开?

2020-08-24 14:28:27 作者: 多地用纸质健

  多地用纸质健康证明代替健康码 纸质健康证明怎么开?央视关注老人未扫健康码乘车受阻:多地用纸质健康证明代替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超市购物、景点参观时都需要用手机出示健康码。对于年轻人来说,这自然不是什么问题,但对于老年人,尤其是不怎么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这就是个大麻烦了。

  据央视报道,近日,黑龙江哈尔滨的一位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就因为没有扫描健康码而受阻,公交司机称不扫码不能开车,后来还是民警将老人送到了目的地。

  事情发生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对老年人等没有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如何便捷乘车,提出了具体措施。

  哈尔滨市公共交通管理处正在加快推进智能卡(城市通乘车卡)和健康码进行互相认证,争取在9月初实现实名卡老年人乘车。

  同时,针对没有老年人乘车卡,也没有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乘客,哈尔滨市交通局正在与多个部门共同研讨,如何由社区或定点医院开具健康证明,或打印纸质带有时效性健康码等方式,让大家健康、便捷乘车。

  那么,针对一些老年人群无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该如何出示健康码呢?各地也有不同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