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牛郎织女的故事只是男人们的一个“美梦”而已!

2020-08-25 07:59:40 作者: 七夕节,牛郎

七夕节的传说,只是中国底层男人们的一个“梦”!

七夕、鹊桥、牛郎织女来相会,是中国古代民间流传下来的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说它美好,是因为它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尤其是超越了所有中国最底层男人们的想象。

一个放牛郎,穷得要死,结果被天上的仙女下凡一见钟情地爱上了,而且两人还生下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若不是玉帝发怒,将织女捉上天庭,这对人神相恋的夫妻恐怕生出十个八个孩子来都没问题。

人间、天上,因天河的阻隔,牛郎织女从此不得相见。但孩子是无辜的,织女有看望自己孩子的权利,牛郎也有让孩子见到自己母亲的义务,于是,天帝允许天上的喜鹊来帮忙,在每年农历七月七日那天的夜晚,由无数的喜鹊来搭桥,牛郎挑着他们的孩子来鹊桥与织女相会。

一年一次,临时搭建的鹊桥,造就了千百年来牛郎织女相会的美好传说。象征着两个门不当户不对的恋人,他们的爱情被拆散之后彼此的思念之情,有对孩子的爱也有对丈夫的忠。于是,给天下人间的无数牛郎们留下了一个现实中永远没有的“梦想”,好让他们因为有这个美好的爱情梦而努力生活着、追求着!

其实,现实是很残酷的。人间的放牛娃是永远不可能有貌美如花的“仙女”爱上他的,且不说玉帝和王母娘娘反不**。富贵人家的千金小姐怎么可能会爱上一个穷放牛娃?颜值好心善良没用,钱财多家境好才是关键。

现实版本的牛郎织女是这样的:一个放牛娃,边勤奋读书边努力放牛,有朝一日考上了一所名校,从此告别了贫穷的放牛生涯,进入了城市的高等学府,通过刻苦学习找了一份好的工作,考上了公务员最好,于是,就会有貌美如花的“仙女”爱上他。

如果只是放一辈子的牛,尽孝尽善之人又如何,没有哪个才貌如“织女”的女人会跟着他受苦过日子。男耕女织的美好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讲的巧赚钱、赚钱快,有钱就有资本,资本为王的时代,玉帝和王母娘娘可以省心了,保准他们的女儿再也不会做傻事了。即便是贪恋凡间的儿女情长,她也绝对会找一个明星大款或富贵公子玩玩,牛郎精神早已过时!

愿天下所有的“牛郎”们,看到我的忠告后,别做“织女”梦了!七夕对你们没有意义,努力撸起膀子去挣钱才是王道,才是人间带烟火味的真实生活,织女在另一个空间等着你,做一个超越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