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走势新预测:大盘走势分析预测(8.26)

2020-08-25 16:07:05 作者: 明日股市走势

  注册制下,创业板场内流动性提振,继昨日一度大涨之后,今日继续领涨两市。而除了指数强势之外,首批新上市个股虽然分化,但头部品种继续保持大幅上涨格局,有效刺激创业板活力。

  盘中,昨日新上市的创业板18只个股分化,但是三只个股一度涨幅超过30%,最高涨幅已经超50%,其他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涨幅。而昨日尾盘一度大涨的康泰医学,低开30%的情况下,盘中涨幅一度超20%,波动超60%,可谓强势。

  而除了新股,创业板老股也有强势表现。在涨跌停20%的新规下,天山生物、坚瑞沃能等连续两日涨停,涨幅达到惊人的40%左右,可谓是暴利。不仅如此,当日涨停以及逼近涨停的还有西部牧业、乐凯新材、派生科技、联建光电、科蓉环境等,都是短期获得了较大的盈利。

  仔细回顾这些涨停以及大涨的标的,会发现其中有个共同的特点之一,就是股价比较低,而且当前股价所处历史低位。这也说明,这些低价股当前遭到了资金的强烈关注,尤其是游资的青睐。在注册制下,创业板有可能水涨船高之下,这些低位标的短期的炒作,或将成为牛股的集中营,短线投资者不妨多加留意。

  不过,再仔细观察,这些标的当中,很多标的的基本面还是比较差,这似乎和创业板注册制下价值投资的理论趋势相悖。当然,这其中,在此前的涨停板打法失效之后,游资呈现出新的操作特点或许有直接的关系,但这更倾向于短期行为。具体到中期,经营稳定、业绩优良的龙头品种,仍将是市场追逐的主流。此外,除了新股以及头部一些标的走强外,也就是一些低位、低价标的表现较强,而其他标的表现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