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像嘉年华,最考验体力,深圳国际家具展你来过了吗?

2020-08-25 16:37:30 作者: 最像嘉年华,

“家具展”常常会给人刻板印象,好像就是一个场馆放满了各式中外家具,实际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经过35年的蝶变,早就颠覆了大众对展览的印象,不妨跟随南都记者看看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这不仅仅一个行业展会,对于普罗大众,它更像一场嘉年华,24小时打造一栋房子,自称“不误正业”的家居百货,现场展示家居的N中可能……行业内人士看到了整条产业链的发展趋势,行业外的大众也从中找到了乐趣。

亮点1:

24小时从一片空地到宜居住宅

挑战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造新高度

1号馆“挑战不可能”项目,由日本住宅大师土谷贞雄领衔并亲自操刀,在展会现场24小时内,完成建筑结构、内装结构包含集成吊顶、木地板、内隔墙、整体卫浴、阳台门窗、收纳部品、电路电器的装配式施工,以及所有活动家具、家居软装的陈设布置,全装配式精装住宅现场营造,数百产业工人协同参与,“挑战不可能”——24小时从一片空地到宜居住宅。

除了在24小时内建起一栋房子,“居住的N种可能”也十分有趣,并且有启发意义。

在1号馆建筑创意广场,日本都市生活研究所所长土谷贞雄领衔28组日本建筑师与7位中国建筑师的强大阵容,共同探索“居住的N种可能”。按照不同的人群和空间大小,分为适老、共享、极小、饮食、能源、乡村、旧改、公共、观光、工作、参数化等有关的成熟案例模型悉数亮相,以建筑师的智慧去前瞻当前及未来的人居生活方式,为住宅设计提供更多启发与思考。

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的房屋,只有28平方米的空间里,两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妈妈也有单独的卧室,除此之外客厅、厨房、餐厅一定俱全,好的房屋设计让人看到更多生活的希望。

亮点2:不误正业的百货公司

由这次展会可以看到,中国展会在观展型态有了明显转变,由“展场即商场”、转变为“展场即游乐场”。现代年轻人更愿意为文化体验、沉浸式消费而买单。看100次新模式,不如深入体验消费一次。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10号馆“不误正业百货公司”,将“沉浸式新模式”、“百货商场”以及“斜杠”概念带入,结合多项“沉浸式新模式”场景主题买手店,体验最具创意和设计精神的生活方式新物种和多种商业模式。例如从家居装饰、爬梯行动、雅致东方等生活百货品牌中选品,用不同逻辑主题打造三间沉浸式POP-UP主题空间,构成不误正业百货公司服务台及官方主题区。

亮点3:办公家具开始变得有血有肉

办公家具历来给人单板无趣的印象。在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办公型态也不断发生变革,并触发了办公空间设计的迭代升级。新型态的办公空间设计,必然随着企业工作者需求的变化而变化。远程办公是否会成为常态?联合办公在当下的发展现状?办公空间设计未来的发展趋势将走向何方?针对未来的办公空间设计趋势,徐庆良、胡彦、谢培河三位设计师嘉宾在演讲中发表了他们的观点,与此同时,第十八届2020国际设计传媒奖启动礼也同步开启。徐庆良认为,珠三角的传统制造业随着劳动力和土地价格优势的缺失,以往被忽视的品牌,在现今越来越成为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发展的重要竞争力,而制造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于是我们开始致力于制造业品牌升级,塑造品牌张力,为企业注入品牌能量。在多个项目中,通过不断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品牌空间的展示,也逐渐提炼出对制造业品牌升级的方法。胡彦则提出尽管我们的世界已经到处充斥着不可估量的网络信息,但我们的生活却变得前所未有的轻质;而当我们的身体已被纷繁的数据重重包裹,却也使我们每个人变得无比的透明和**。未来办公的模式将与数据紧密联系,并进入到虚拟世界可视化的阶段,工作效率与场所体验迎来了新一轮的颠覆。谢培河认为,当下,我们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度过每天的8+N小时,我们所要解决的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一群人的问题,在时间的洪流中,我们发现我们做了很多不是对的设计,但是过程都是有趣的,我就是用这样一种探究到实践的精神来寻找设计或者说是建筑与空间短暂方法,让物理性依据去支持一个道不明的现象。

亮点4:儿童家具的产业升级

一直以来儿童家具在深圳国际家具展都有特别的一席之地,而今年明显看到儿童家具品牌产业升级的速度和方向。以松堡王国为例,松堡王国调整了2020年的品牌战略方向,瞄准了儿童家具定制市场。定制家居是未来趋势,消费者需求在升级,线下家居店铺也必须及早完成转型。他们提出5大系统改革,推动产品和服务体系升级,可以为经销商提供整合的供应链资源和数字化营销,为消费者提供儿童房空间定制解决方案。本次展会,松堡王国以“定制·梦想家”为主题,打造了12个不同主题的儿童生活空间。展出产品新增了主打女孩生活场景的“冰雪城堡定制套房”,面对男孩与青少年的主题房间“星际探索定制套房”,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十二生肖定制套房”,还有大受欢迎的双人空间“宝宝羊定制双人房”。

全实木的儿童房定制,以儿童心理和儿童成长需求为出发点的功能设计,再加上全新的色彩搭配、外观设计,松堡王国的新系列儿童空间定制方案能够提供一个更加健康、安全、快乐、智能的儿童生活空间,更能适应当代儿童的不同学习生活场景,满足家长与孩子的个性化审美需求和空间布局需求。

亮点5:地方设计参展形式特殊

“深圳·江西设计”亮相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8月20日,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深圳·江西设计”在3号馆(3A01)精彩亮相。展会上通过宣传片、多媒体介绍以及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大众介绍了江西的红色文化及协会“奉献、平等、分享”的精神。同时,协会携七家协办单位将与行业相关的自主创新产品带给大众,获得了采购商、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链接 :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