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表白怕被拒,试试这些古诗词,既浪漫又有内涵,成功率还高

2020-08-25 21:29:13 作者: 七夕表白怕被

“既许一人以偏爱,愿尽余生之慷慨。”

七夕节要到了,是不是很想和心爱的人表白?

对于没在一起的,想表白又怕被对方拒绝,那么你不妨试一试这些古诗词,既浪漫又有内涵,还可以和对方说说这些古诗词的来历与故事,这样既显得你有文化,又找到了共同话题,可谓是一举两得。

还有就是那些已经在一起的,或者已经结婚了的,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给对方一句情话,但又不知道说什么。

那些烂大街的又不想用,不如也试试这些古诗词,既含蓄又充满爱意。

“最是凝眸无限意,似曾相识在前生”

此句出自清代魏秀仁的《花月痕》第卷三,此书是**继《红楼梦》之后的又一部长篇言情小说,不过由于描写的主角并不被部分人所接受,所以传播不是很广。

这古文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看你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像我们上辈子就认识一样。

是不是很适合表白,要是现在直接去和别人说,我们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不如我们处对象吧,一般不是被当成疯子,就是被嘲笑老土。

但是一样的意思,换成“最是凝眸无限意,似曾相识在前生”,就是另外一种效果,又何乐而不为呢?

“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这是出自李清照的《鹧鸪天》,原本是一首咏桂花的词,不过如今也被很多人用来代指它物。

李清照的词,上学的时候我们就学过不少,这首《鹧鸪天》也是一如既往的继承了李清照的词风。

就像李清照想表达的那样,不要太去在意外表,内在的美才最重要的,桂花虽然色泽暗淡,但那又何妨,它香气就足以让它名冠中秋了。

当你用一句“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去表白自己爱的人时,是不是比直接说你是这世界上最漂亮的,更有情趣一些。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此句出自南宋诗人范成大的《车遥遥篇》,用现在的话来说,不就是我们在一起的意思。

把我们在一起,换成是“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那感觉是不是立马就不一样了?

把古文翻译成现在的话就是,多么希望我是星星你是月,这样的话每一个夜里,你我光辉就可以交相辉映,照亮对方陪伴着对方。

那个浪漫的是不是立马就出来了。

“人生须行乐,君知否?容易两鬓萧萧”

这句出自纳兰性德的《风流子·秋郊即事》里,现在很多都认为,如果没有事业就没有爱情,所以一心扑在事业上。

但是,时间不等人,很有可能还没作出一番事业,人就已经老了,而一把年纪还找不到一个爱人,看着别人成双入对是不是也很羡慕。

所以,这句话既可以拿来表白,还可以拿来劝对方,不要那么辛苦,年轻就该有年轻的活力,未来我们可以一起努力。

是不是感觉很暖心呢?

?其实纳兰性德还有很多描写感情的词,比如那句最经典的“人生若只如初见”,喜欢的可以买一本纳兰性德的词来看。

毕竟纳兰性德的词还有一个称呼,“最美不过纳兰词”,人们这么评价也还是有所根据的。

故事表白的句子还有很多,比如《越人歌》里的,“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描写了一位舟女偶遇鄂君子皙,女子对其一见倾心,向其表白的故事。

又比如温庭筠的《新添声杨柳枝词》里,有这么一句“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原意是指一位女子对即将远行的丈夫,那深深的眷恋之情。

而每个想表白的人,无疑都是深深爱着对方,用这句古文来表达,自己对对方的眷恋之情,那也是非常不错的。

作者:蘑菇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END

感谢阅读:

你还有什么独特的看法?欢迎留言

我是小蘑菇,一颗滚烫的灵魂,希望我的文字能带给陌生的你一点帮助,带给你一点在我眼中的情怀、知识与魔力。

点击上面『关注』,持续接受这份魔力吧